进博会火热进行 苏宁旗下乐购仕成日本参展企业亮点

发布时间:2018-11-08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市国家会展中心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从11月6日开始,伴随着各大商业峰会、经贸论坛、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等活动的陆续展开,本次进博会正式进入了对外合作的高潮阶段。

据了解,此次进博会共有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600多家企业参展,展览总面积达30万平方米,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作为整体展出面积最大的企业团体,日本企业在进博会期间受到了广泛关注。

针对中国消费升级的机遇。中国民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大增。近年来到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激增,相关日本企业也特别看重中国市场,因此此次有众多日本企业前来参展,囊括了汽车、化妆品、日用品等各个行业。而苏宁旗下的乐购仕则因其构建了零售贸易、生活时尚、旅游服务和商业房地产等业务板块成为了日本参展企业的亮点之一。

2009年,苏宁出资收购乐购仕。依托于苏宁的智慧零售模式,乐购仕采用了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开始把目光聚焦在入境游客身上。2014年,这种商业模式给乐购仕带来回报,当年乐购仕实现了14年来的首次盈利。目前乐购仕株式会社拥有日本国内最大规模的免税连锁网络,深受访日游客的信任和喜爱。

伴随乐购仕业绩的持续增长及业务扩张,乐购仕与苏宁的协同效应更加明显。一方面,依托乐购仕可将优质的日本商品引入国内,中国消费者可以在苏宁易购轻松购买到日本原产的人气产品,更好地满足国内品质消费升级的个性化需求;另一方面,苏宁可以以乐购仕为依托,不断扩展旗下多个产业的境外合作发展,如与日本米其林餐厅黑木料理合作,在上海苏宁宝丽嘉酒店开设国内首家黑木料理,进一步丰富中国人的全球化生活方式体验。

2017年,乐购仕推出旅游体验咨询与预订平台,除可为消费者提供20多种语言的旅游景点和商业信息咨询服务,还利用苏宁多年积攒的大数据和深耕实体市场的经验与智慧,帮助赴日游客预订包括美食、娱乐、文化等在内的体验项目。

当然,提到乐购仕,不得不提其背后的母公司苏宁。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零售企业,苏宁在本次进博会上的收获堪称惊艳。

11月6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举办的苏宁全球采购供应峰会上,苏宁方面宣布,在此次进博会期间,苏宁海外采购的订单预计将会达到15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200亿元),5000个海外品牌预计将引入中国市场。

据介绍,苏宁将在全球范围内,重点在欧洲、日本、澳洲、北美进行大规模采购,采购范围将覆盖饮食类、日化类、电子类等进口贸易商品,版权、专利技术等贸易服务。

谈及在本次进口博览会上苏宁的采购成果,苏宁控股集团副总裁、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表示“现在我们还有很多团队在会场,和各个展馆的企业、国家代表进行交流。相信随着会议的结束,采购意向还会不断地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乐购仕之外,苏宁旗下的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成为了本次进博会上唯一参展的体育品牌,也受到了巨大关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