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工发组织高度肯定 上海市闵行区营商环境评估报告发布

发布时间:2018-11-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发布仪式

梁长玉报道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上海市闵行区营商环境评估报告重磅发布,得到联合国工发组织高度肯定,引起各国参展企业广泛关注。2018年11月8日上午,“贸易带动投资发展暨《对标国际,创造一流—上海市闵行区营商环境评估报告》发布会”在进博会(主场馆5.2馆H2)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展台举行。本次活动重点向各国参展商和采购商展示闵行区优质的营商环境,紧紧抓住进博会带来的历史机遇和溢出效应,积极做好区内企业与各国企业的贸易洽谈、业务合作、投资交流等,进一步促进和提升闵行区的贸易发展。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部代表贸易投资与创新司产业发展官Stefan Kratzsch,上海投资促进中心主任赵晓蕾,闵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倪耀明,副区长吴斌,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研究院产业经济项目首席专家李萌,参展商代表昕诺飞(原飞利浦照明)大中华区副总裁杨丽莉等嘉宾出席发布会。本次活动还邀请了西班牙、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阿联酋、蒙古和拉美等国的有关机构、商会负责人参加,得到媒体的大力支持,中国网、东方卫视、新闻综合、第一财经等数十家主流媒体到场进行了报道。闵行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五大行四大所代表以及参展商代表、采购商代表等共同出席了活动。

上海市闵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倪耀明致辞

首先,倪耀明区长为本次活动致辞并对出席本次活动的来宾表示感谢。随后,由联合国工发组织和闵行区共同正式对外发布《对标国际创造一流——上海市闵行区营商环境评估报告》(以下简称《评估报告》),联合国工发组织上海促进中心主任赵晓蕾对《评估报告》的要点进行了介绍。报告指出闵行区已达到联合国工发报告中的工业化经济体水平,在低碳循环及创新创业方面表现突出,充分体现包容、可持续的产业发展理念,致力于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最后,活动在以“贸易带动投资发展”为主题,围绕“从全球视角看闵行的优势与机遇”进行的圆桌论坛中达到高潮,与会嘉宾就全球背景下闵行区所具有的优势和机遇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圆桌论坛

《评估报告》主要分两个部分对闵行区营商环境进行评价,第一部分是闵行区营商环境综合评估,闵行区包容可持续发展表现突出,投资开放成熟度稳步提高,创新和创业环境优势明显,政府服务效率获得高度评价;第二部分是闵行区营商环境国际对标,根据闵行的产业特色和区位优势,选取新加坡、法兰克福、硅谷、128公路等国际知名城市和典型区域,从经济实力、宜居宜业、园区建设、创新要素、交通区位等维度进行国际对标。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