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逛联动500品牌打造双11成套定制方案

发布时间:2018-11-08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1.11在即,各大平台的价格大战已进入白热化阶段。而与“比价格、拼优惠”的传统电商不同,近年迅速崛起的顺逛社群交互平台则把重点放在了定制化的消费体验上。

今年11.11期间,顺逛首次联动海尔全产业以及家装、美食、美妆、母婴、快消等领域超500个合作品牌与服务商,引入超2200个优质SKU,并通过140万微店主精准聚焦用户需求,提出以智家生态场景为依托的成套定制解决方案,彻底颠覆传统电商“卖货”模式,为用户提供从家电、家装到家居的全方位定制化服务。

从2009年全天5000万,到2017年11秒破亿,每年11.11都刷新着销额纪录。然而无论限时秒杀还是令人眼花缭乱的“红包方程式”,传统电商仍固守着“价格战”套路,无法满足消费者的潜在需求。“购物时有很多疑惑,但客服回答都很机械,帮不上什么忙”。家住大连的吴先生为婚房购置家电和生活用品,面对大同小异的产品却愈发迷茫:“更希望花合理的钱买到可靠的产品和人性化的服务。”

实际上这也印证了消费升级的趋势。调查显示,2017年消费者关注价格的比例降至11%,有消费能力和意愿的中等收入人群正在崛起,高端消费群体到2020年预计会达到6100万。在“品质消费”新环境下,精准抓取用户需求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

今年11.11期间,顺逛社群交互平台基于OSO创新模式,在“把握用户需求、创造用户价值”方面,实现了“从交易到交互”、“从价格到价值”、“从个体到平台”三大颠覆性优势。具体来说,首先顺逛为用户打通资源链条开辟三方入口,让庞大的微店主群体作为“用户传感器”精准获取用户需求;其次通过“三店合一”实现资源共享,提供从产品、配送到售后的高附加值体验,让用户从以往关注价格转变为享受消费过程的价值体验;另外,顺逛颠覆了企业对用户的单向引导,让用户参与产品的体验传播、迭代研发等全流程,从而确保持续收获“用户终身价值”。

在这种用户驱动的社群思维引导下,顺逛进一步聚焦用户个性化需求,把今年11.11打造成一场与众不同的交互定制盛典,为用户提供有热度、有温度、有深度的定制化服务。据顺逛方面透露,此次活动打造了覆盖智慧厨房、智慧浴室、智慧客厅、智慧卧室等四大生活场景的定制化解决方案,根据不同场景下用户对家电、家装、家居以及服务等各个方面的需求提供专业定制设计,并结合顺逛开放平台优势,为用户提供覆盖母婴个护、酒水美食、快消日用、水果生鲜以及智能互联产品等丰富、优质的社会化资源,从而实现“建设一个家服务一个家”的全方位升级体验。

在打造交互生态的同时,顺逛一系列定制化产品也将在活动期间亮相。记者了解到,基于社群交互的平台属性和社会化开放平台优势,顺逛已经在用户需求的驱动下实现了多个定制化成功案例。举例来说,顺逛针对用户日常对抽纸尺寸、环保性、柔韧度及开口方式的痛点,研发出节省15%空间的定制化抽纸。据央视报道,该产品首发1小时即售出120万包,打破同品牌在电商平台一个月的销售纪录,并达成100%的不入库率。

业内专家表示,在消费升级、产品服务升级等诸多行业变革趋势带动下,个性化、多元化、高端化正在引领中国消费市场由“价格时代”向“品质时代”过渡。在“人单合一”模式下,顺逛整合海尔全产业资源及丰富的优质社会化品牌资源,持续发力以社群交互为原点打造“物联网时代第一社群交互平台”,聚焦用户个性化需求提供定制化美好生活解决方案,同时也为助推整个行业转型升级带来了启发和示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