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孙为民:抓住中国机遇 苏宁是海外品牌值得信赖的伙伴

发布时间:2018-11-08 来源:南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30年前,彩电、录音机、空调,是挤破头也一件难求的紧俏商品,而在今天,进口鞋包、服装、化妆品,甚至对保鲜要求极为挑剔的进口食材,却可以轻松成为大家购物时的备选项,进口商品已变得十分平常。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3000家企业齐聚本次贸易盛会。

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零售企业,苏宁积极参与到本次盛会中,于11月6日上午成功举办首届进博会官方配套活动“2018苏宁全球采购供应峰会”,苏宁易购副董事长孙为民在峰会演讲中表示,中国当前正从世界制造大国向世界消费大国转变,中国市场的机遇将于全球共享,苏宁是市场上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苏宁的成长,见证了中国市场的巨大转变

(苏宁易购副董事长孙为民在峰会中发言)

苏宁创立于1990年,从线下家电连锁品牌发展到涵盖全品类的全渠道综合购物平台,至今已有28年的历史,这28年来中国市场的发展变化全球瞩目。

多年前,Made inChina是中国制造通行全球的标志之一。世界品牌、世界技术等助推中国成为世界制造大国,中国成为制造大国,也是世界制造在中国的云集。

随着中国市场经济的腾飞,中国社会的消费水平也在逐年攀升。2017年中国进口总额12.46万亿元,同比增长18.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6.62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0.2%。有预计,未来5年,中国将进口超过10万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事实上,中国已悄然转变成世界消费大国。

如今国内市场正在掀起一轮消费升级的热潮,用户对于进口商品和服务的消费能力越来越强。根据苏宁大数据显示,苏宁进口商品受到热捧,销售非常火爆。可以说,从吃喝的角度来看,进口商品已经逐步走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今年以来,苏宁易购平台上,进口泰国榴莲销售同比增长2853%,作为苏宁线上的爆款产品,厄瓜多尔白虾月均需求量在5万份以上,阿根廷红虾则是卖得最好的TOP5海鲜。相比进口海鲜,更加便携、易食的进口水果更受消费者青睐。从夏季到现在,泰国榴莲在苏宁易购平台上持续热销。苏宁进口啤酒的销售同比增长156%,土耳其身体乳今年以来销量同比增长150%,北京、南京、深圳三地的市民购买热情最高。相对生鲜酒水,更能体现生活质量和情调的进口日用快消品更加火爆。

中国市场品质消费、消费升级正成为全球消费市场增长的新动能;改革开放40年的中国进一步开放,中国目前的消费升级供给侧改革,也需要更多的国际供应。

苏宁将成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经历了28年的发展,苏宁已经成为了中国最大的全渠道零售商。”目前苏宁在线下拥有10000多家门店,2000多家一二线市场的社区小店,4000多家三到五线市场的直营、零售云店,这些线下店成为用户购物、享受各类优质服务和体验的直接窗口,而且也为苏宁易购提供了深入社区的销售能力和物流能力。在线上,苏宁易购的销售额也排名前三,成为中国网购人群喜欢的综合购物平台之一。

苏宁易购的品牌号召力也不可小觑,据世界品牌实验室在北京发布的201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苏宁易购集团以2306.28亿元的品牌价值,稳居零售业第一位。

可以说,全球任何一家企业或品牌想要进入中国市场,抓住中国市场的机遇,苏宁易购将成为其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在加强海外合作与全球化布局方面,苏宁一直未曾停下脚步。一方面加大海外直采能力;另一方面,苏宁易购也在与全球各国或地区合作国际馆的建设。

从2014年起,苏宁就推出了“全球买手”战略,基于自采+直销的模式,通过较强的供应链管理和议价能力,最终让用户以更少的钱,买到更多优质海外商品。

同时苏宁也采用自营直采+保税仓备货的方式,先后与日本、韩国、捷克等各国,以及国内台湾、香港等地区达成合作,开设了海外购频道,上线国际馆。

今年,苏宁在全球优质供应链搭建上再加码,本次进博会签约额远超预期,预期签约额超15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200亿)。苏宁将在全球范围内,重点在欧洲、日本、澳洲、北美进行大规模采购,采购范围将覆盖饮食类、日化类、电子类等进口贸易商品,版权、专利技术等贸易服务。

孙为民说:“苏宁将会打造一个全球化的优质商品供应链,不仅在国内外贸易中占据重要地位,还能真正的将全球好货引进国内,惠及消费者美好品质生活需求。”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