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在进博会上推介大陆车厘子 首次空运进入中国市场

发布时间:2018-11-0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11月6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以下简称新州)政府与澳大利亚车厘子种植者行业协会共同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举办“新州甄选商品中国推介会暨澳大利亚车厘子发布会”。

新州第一产业部部长奈尔·布莱尔阁下在会上宣布,首批空运到中国的澳大利亚大陆车厘子即将发售。布莱尔部长说,以前产自澳大利亚大陆的车厘子只能通过海运运输,需要21天才能抵达。如今只需要4天,中国消费者就能够品尝到新州车厘子果园所能够提供的最优质美味的车厘子了。

新州第一产业部常务副部长斯考特·汉森在发言中表示,新州的车厘子比其它地区的车厘子将更早收获并进入市场,持续时间可从10月一直到次年,这是它的市场优势。手工采摘并迅速进入市场可以保留它最好的风味与口感,更能代表新州产品的高品质。

因为果园丰收没能赶来参加会议的澳大利亚车厘子种植者行业协会主席汤姆·易莱克为发布会发来祝贺视频。在这段录制于他自己丰收果园里的视频里,作为行业协会的主席以及普通果农,他对澳大利亚大陆车厘子更快能够进入中国市场难掩激动之情。

布莱尔部长说,在我所在的新州,我们非常重视与中国的贸易关系。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中国市场对于绿色健康的澳大利亚食品的兴趣在不断增长。澳大利亚的车厘子因为它的美味和红宝石一般的颜色而受到中国消费者的喜爱,现在每天都将有机会能够得到这种享受。

他介绍说,新州出产的高品质车厘子来自于新州最肥沃和绿色的果园。新州温暖的天气和良好的降雨条件使得整个新州地区车厘子都有望丰收。新州的果农非常重视出口市场,尤其是亚洲。已经通过空运出口的国家包括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和越南等。

上海市果品行业协会进口水果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国华指出,中国市场对于澳大利亚出产的车厘子需求正在不断增长,而澳洲航空货运(Qantas Freight)全球销售总监彼得·柯林斯先生则表示,澳航货运将为新州产品快速进入中国提供最好的服务。

新州第一产业部部长布莱尔、第一产业部常务副部长汉森、新州中国特使哈罗维尔、果业协会进口水果专委会秘书长王国华以及新州政府上海代表处主任张涛共同剪彩,正式向中国市场推出澳大利亚大陆车厘子。与会的近100位中国果类行业采购商及来自澳大利亚及新州的出口商们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并一起享用上周六刚刚采摘并空运到会场的澳大利亚车厘子。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