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连博汇”展销中外生态农副产品

发布时间:2018-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上海今秋重头戏“进博会”开幕在即,位于申城大连路923号的“连博汇”正汇集国内外优质农副产品,向市民奉献最新鲜的特色生态食品。

上海知名的连博汇“全国名优土特精品一条街”座落在沪东主干道的大连路上。连博汇开业以来受到周边市民的青睐,几年来一大批各地优质农产品通过该平台形成品牌效应。在这里,许多“灰头土脸”的农产品不仅受到市民喜爱,还提高了附加值。基地与市场的良性循坏也促成与农业种植企业、农户的精准对接,使农民的种植积极性大大提升,也有助提升农产品及衍生食品的质量。

连博汇以生态、有机、绿色无公害土特产品销售为主,集商业园区、交易平台、电子商务、地方招商、休闲会所、文化推介为一体,形成城市土特产销售终端,做生态食品标准的引导者。目前,连博汇汇集来自全国23个省市的优质农产品及食品近千种,俄罗斯、西班牙、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食品500余种,每年线上、线下交易产值数千万元,连博汇已成为企业团购、市民采购、网络选购的热点平台,品牌效应正在形成。

为鼓励农民种植生态有机农产品,连博汇还设立上海首家涉农私募基金——上海盛农兴股权投资基金。该基金成立于2011年,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目标,培育、支持一批具有潜力的涉农企业,通过连接各省市农业产业产品源,形成异地三农联动,以实现共同发展。几年来,连博汇不仅丰富了上海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也带动了产地农副食品经济价值与文化价值的共同增长。

近日,连博汇组织调集了一批时令生态有机农产品供市民选购尝鲜,其中灵宝苹果、邱县红薯、焦作山药、灵宝大枣等已摆上货架。

灵宝苹果于2012年在首届中国森林食品交易博览会上曾荣获国家级金奖;2013年在亚洲品牌协会暨中国品牌年度总评榜颁奖典礼上,灵宝苹果经(ABAS)专家系统委员会评审,荣获“中国生态原产地知名品牌”称号。

邱县红薯产地位于河北省东南部,地处黄河、漳河故道,当地的沙壤质潮土和轻壤质潮土非常适宜红薯生长。“邱县蜂蜜红薯,蒸煮烤样样好”,有机红薯成了现今餐桌上的宝贝。

焦作铁棍山药作为四大怀药之乡非物质文化遗产今秋进入连博汇。山药在中国的华北、西北、长江中下游等地广泛种植,种类繁多,其中以河南焦作产的“怀山药”质量最好,而铁棍山药的保健功效又居于怀山药之首。

已有上千年栽培历史的灵宝大枣系河南省灵宝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2005年02月21日,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灵宝大枣”实施原产地域产品保护。灵宝大枣果实大,果皮深红,肉厚核小,质韧汁少,味甘甜,适宜制干枣和酸枣。鲁迅先生曾在《鲁迅西行记》中记载:“灵宝大枣品质极佳,为南中所无法购得。”如今在连博汇成为团购礼品首选。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