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应沿着正确轨道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0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梁长玉

第十四届北京中国金融博览会暨2018年中国金融年度论坛上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表示,所有的金融科技都沿着正确的轨道发展,是对国家金融安全、稳定发展最大的贡献。

谈到推动金融科技创新,霍学文表示,金融科技是由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前沿技术带动。对金融市场以及金融服务业供给产生重大影响。它是一系列新业务模式、新技术应用、新产品服务的组合。金融科技底层是科技,内容是金融,它必须服从金融监管的制度、规则,必须做好风险控制。整个金融业发展的历史实际上是与科技的发展历史尤其是信息技术的历史息息相关。金融科技也必将改变我们很多的金融行为,金融习惯。就像我们现在很多兜里不带现金照样可以支付,遇到出租车你尽管打,因为虽然你不知道这个出租车在哪儿,但是你却能够用APP联系到出租车,这一切都是靠支付连接起来的。我们现在整个国家的支付行业,得到了巨大的发展。同时小微金融也得到了巨大的发展,普惠金融在这个过程中也得到了巨大的有效的推动。这一切都进一步推动了金融服务的广泛性、民主性、普惠性、便利性和高效性。

霍学文强调,金融科技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也就是说到现在为止我们还是有很多人在鼓励,在推动,甚至在蠢蠢欲动,就是区块链的发展如果不发币就等于没有区块链。我们在本届的金融展览会专门有一个无币区块链展览,就是向大家展示没有币的区块链是怎么应用的。希望大家去看一看。如果我们所有的技术都不走偏,所有的金融科技都沿着正确的轨道发展,那是对我们国家金融安全、稳定发展最大的贡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