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通行业三季报:海尔中央空调增幅居首超行业2倍

发布时间:2018-11-05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1日,暖通行业发布2018年中央空调行业发展最新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1- 9月份中国中央空调行业总规模659.64亿,市场增速持续放缓。但从细分品类来看,海尔品牌表现却直线上升:1-9月份,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逆势上扬,实现100%增速翻番,份额80%行业第1;在多联机节能改造市场,海尔占据60%市场份额第1、增幅第1;海尔中央空调整体增幅、海尔家用中央空调单品类增幅均超行业2倍速大幅领先。

智慧自清洁造就差异化优势

在2018年上半年,中央空调零售市场大幅度下滑成为了不争的事实。相较于2017年上半年增幅44.2%,2018年上半年中央空调零售市场增幅为-3.2%,零售市场遇首次断崖式下滑。在家用中央空调方面,海尔中央空调以70%增速位居第一。其实自2016年开始,海尔中央空调的市场增长率就始终高于国产品牌的整体平均增长水平,而2018年加大对家装市场的投入和布局,成为海尔家用中央空调在零售市场逆势增长的主要原因。

海尔中央空调缘何实现逆境上扬?最首要的因素就在于产品的差异化优势。以海尔智慧自清洁中央空调为例,行业首创专利自清洁技术,运用冷凝水结冰化冰原理,清洁过程快速、省心;同时蒸发器应用银离子抗菌涂层,抑菌效率高达99%。在智慧控制上,搭载空气卫士智能模块,实现了空气质量的自显示、自监测、自净化,满足用户空调自清洁和空气自净化双重需求。  

用户思维下的场景定制

据了解,由于中央空调系统安装复杂,不同行业、不同空间大小所适用的中央空调需求不同,用户对中央空调的节能性、稳定性、施工周期、后期维运等均提出专业性要求。对于用户来说,需要的不仅仅是一台冰冷的机器,更是一套根据自身需求定制的整体空气解决方案。

以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为导向,海尔中央空调根据不同用户场景需求,提供从小到60㎡,大到10万㎡以上的个性化定制空气解决方案。在大型商用领域,以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为核心的大规模定制,实现全生命周期节能50%,省电一半;对于既存建筑更新改造,海尔通过无限焕新多联机实现不动装修更新改造,可跨品牌实现互联互通;在家居环境,根据卧室、客厅和厨房等不同场景,多个产品系列匹配用户细分需求。

事实上,从产品的差异化技术创新,到用户思维下的全场景布局,海尔中央空调之所以能够葆有生机,就在于其不拘于传统的产品价格思维,在“人单合一”指导下,始终挖掘着用户深层次价值。也正是缘于价值维度的思考,海尔中央空调也在逐步破局行业的未来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