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新农人与新零售汇聚A20新农展

发布时间:2018-11-02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0月27日,第五届A20新农展暨网红生鲜节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A20新农业盛典(Agricultural Festival of 20),是国内新农业最大规模、最有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以“重塑中国农业信心”之名连接新农人、新零售与新农资。自2016年12月17日首届A20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共有500家展商参展,精准观展的新农人、新零售、新农资从业者达到5万以上,媒体曝光超1千万人次,被行业誉为“农业G20”、“五星级的农展会”。

本届A20回归大本营杭州,高举“无界融合”的大旗,致力推动线上与线下的渠道融合、生鲜与农特的品类融合、新农与老农的经验融合。

本届A20的指导单位为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主办方为新农堂和优果联,协办方为芳甸生物科技、天演维真、闻远科技,由阿里巴巴1688、有赞、蜂巢电商、天下星农、圣弘文化、果库、爱普农业、秦禾传媒、杰夫电商联合发起。

在开幕式上,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黄竞仪作开幕致辞,他表示:“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作为本届A20的指导单位,很愿意与新农堂一起促进中高端农业产业链合作,实现新农人与新零售无缝对接。在未来的时间里,协会将充分利用两个平台的共同资源,帮助中国优质的农产品、中国的品牌农业走向世界舞台。”

随后,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作开场演讲——果品流通的新趋势,以专业的角度讲解了当下果品流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天猫生鲜总经理无龄分享了演讲:天猫平台生鲜战略与新农人机遇。新农堂创始人钟文彬分享:重塑中国农业自信,打造农产品附加值。

到场支持的政府单位和大型企业达到上百家,在现场火热的氛围中,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黄竞仪女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先生、天猫生鲜总经理无龄女士、新农堂堂主钟文彬先生、优果联总经理谢凌云先生、天演维真董事长郑新立先生、上海芳甸生物科技总经理陈巍先生、杭州闻远科技副总裁吴妙妙女士共同剪彩,第五届A20新农展暨网红生鲜节正式开幕。

在开幕式上,首先颁布了网红地标品牌和农村电商杰出人物两个奖项,以鼓励更多优秀的地标品牌和杰出农村电商在农业行业里崭露头角,为农业增添色彩。

现场盛况空前,随即在一层会议区和二层会议区分别进行了A20爆品发布会和A20地标农品发布会,不仅有维吉达尼、褚橙、天下星农俏倾橙等企业带来了他们重磅推出的新品,还有洋县、保山县、四川普格阳光绿源电子有限公司带来了他们当地优秀的农品展示。

维吉达尼发布全球第一款酸甜味蜜瓜——楚留香酸奶蜜瓜

地标农品发布会——洋县黑米

而在展区的另一边,开展了A20的优秀传统节目——产销相亲会,给产品和渠道牵起了红线。“我家的橙子特别好吃!”只见一位位供应商自豪地推荐自家产品,现场积极参与的氛围浓厚,精准的描述使得产销对接的效率大大提高。本次产销相亲会共有80多家企业参与,其中60多家达成合作意向。

在本届A20中,新农堂照例邀请了20位嘉宾,他们是当下新零售的代表,涵盖了社区团购、线下连锁、高端超市连锁、CSA等众多模式。在新零售模块单独分享的嘉宾有:拼多多高级副总裁李源、每日一淘COO淡焦成、云集副总裁张铁成、环球捕手副总裁吴刘兵、天下星农创始人胡海卿、1688快消市场总经理阿里巴巴高级运营专家西闪、元初食品联合创始人陈启明、分享收获创始人石嫣等。

台下听众专注认真,不时举起手机拍摄知识点。

今年的A20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亮点,就是大量地方政府的参与,大量的县长出现在A20里面。他们与新零售大咖展开了两场主题对话论坛。

第一场——农业升级与商业创新

主持嘉宾:农本咨询总经理贾枭

县长嘉宾:山西隰县县长王晓斌、陕西洋县县长杜家才、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商务局局长丁卫东

新零售嘉宾:阳光庄园董事长郑三海、云集副总裁张铁成、环球捕手副总裁吴刘兵  

第二场——打造农业产业附加值

主持嘉宾:天下星农联合创始人梅强

县长嘉宾:象山县县长干维岳、河南宁陵县县长马同和、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委副区长陈茹、原青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现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副主任陆剑飞

新零售嘉宾:优果联总经理谢凌云、叶氏兄弟水果副总经理王一强、果麒麟总经理牛仙玲

A20的狂欢不止在白天,重磅活动“社区团购之夜”将会场的氛围推到了最高潮。这是今年社区团购最重要的一次总结,台上有一线的、一流的团队,台下有数千个团长。这一场火花碰撞,碰出了一个全面的、商业的,对社区团购的认知。

现场由你我您联合创始人刘振洋、味罗天下创始人卢治翰、邻邻壹联合创始人张颖诗分别作了分享演讲,这三位大咖同时也参与了由堂主钟文彬主持,食享会创始人戴山辉、每日一淘COO淡焦成作为嘉宾参与的社区团购对话论坛。

A20被称为“五星级的农展会”,每年都吸引了大量的新农人和新零售渠道来到现场交流分享,而新农堂的使命就是最简单的——连接新农人和新零售。本届A20,百余家展商展示了他们优秀的产品,超过5000家企业来到现场寻找合作,上万人观摩了现场盛况。在这里,不仅能在高大上的现场氛围里感受到中国农业欣欣向荣的气息,更能体会到高效率沟通合作的畅快感。

把更多新农人和新零售连接在一起,从而让农产品卖出附加值,让品牌农业得以落地实现,这是符合中国农业国情的,也是新农堂举办A20的最大愿景。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