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8个月  海尔创客训练营商业路演PK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0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0月31日,海尔“智家定制生态圈”创客训练营商业路演PK赛决赛在青岛海尔云谷创客路演大厅举行。从3月初赛至今,来自全国的598名创客组建成75支队伍参与角逐,经过层层选拔比拼,12支团队共86名创客入围决赛。最终,Pet Washiner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智能儿童玩具收纳柜项目、多功能鞋覆膜机项目分获二、三等奖,海贝公寓等9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海尔“智家定制生态圈”创客训练营旨在打造一个创新、开放、协作、共赢的创客孵化平台。纵观此次商业路演PK赛,各创客团队所提报的项目创意新颖,且均是围绕用户痛点进行的探索实践。以获得一等奖的Pet Washiner项目为例,以养宠家庭洗护困难为痛点,简化了洗护过程,实现宠物洗浴一体化设计,让宠物爱好者们不再奔波于家庭和宠物店之间。

其余项目中,小洁智能分区迷你洗衣机针对用户分类洗护的需求,在主打分区洗的同时,也运用了紫外线照射抗菌技术;而智能儿童玩具收纳柜则以学前儿童父母为核心社群,依托专业渠道拓宽市场,从科学育儿理念出发,解决儿童玩具杂乱等问题。围绕用户需求制定解决方案,正是海尔“智家定制生态圈”创客训练营的差异化竞争力。

海尔在人单合一理念的引导下,秉承探索精神,不断升级培训模式,不断组织像创客训练营商业路演这样的创业新模式,为创客们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让他们的梦想得以实现,将创业创新精神的火炬持续传递下去。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