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E+AI横空出世 五巨头跨界重新定义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2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18年10月31日,由中智商展、会畅通讯、科大讯飞讯飞听见、艾比森、阿里云物联网五家公司联合推出的MICE+AI解决方案宣布正式启动。辉瑞、IBM、罗氏、诺华、平安集团、友邦、阿斯利康、赛诺菲、奔驰、上海电气、默沙东、通用电气、美团、百胜等企业客户,及万豪酒店集团、洲际酒店集团、凯悦酒店集团、雅高酒店集团、万达酒店集团、凯宾斯基酒店集团等合作伙伴代表300余人,一起见证了MICE+AI的启动。MICE是会议、活动、展览、奖励旅游几种业态的统称,在中国拥有万亿级市场体量。此次不同领域的五家巨头跨界联手,给中国MICE市场带来了务实可行的技术升级路线及迭代创新的服务体验,会议被重新定义。

当前的MICE服务存在诸多弊端,例如:服务覆盖不够深广,难以下沉到偏远地区城市;会场分散、局限、标准也参差不齐;组织过程过于繁琐,多服务商之间缺乏高效协同;服务质量过于依赖人的经验,稳定性差;服务数据形成孤岛,会议服务与会议目的脱节等等。针对上述MICE服务痛点,市场急需一种整合式的叠加创新,以解决上述弊端。因此,在各自领域处于领导地位的五家公司,通过开放性平台,基于统一的标准,将各自优势技术、资源、服务及产品整合接入MICE服务场景中,打造出全新的模式。

此次发布的第一代MICE+AI解决方案整合了各家优势:阿里巴巴的阿里云IoT提供了物联网基础平台与智联标准;智能语音领跑者-科大讯飞讯飞听见公司提供了强大的语音识别、转录及翻译技术;企业多方通讯领导者-会畅通讯提供了多方通讯及虚拟会议解决方案;酒店会议解决方案创新者-艾比森提供了全球领先的LED显示及智能会场解决方案等产品;作为中国智慧会展创造者、先行者及领导者,中智商展开放出其在市场上遥遥领先的会议资源及服务管理平台“会引擎”,融入上述公司的技术及产品,并通过其拥有的全国最大的MICE专业人才网络完成服务落地与支持,最终创造出一个全新的智能化会议模式,解决了终端客户在流程优化,资源采购,服务执行,合规监管,数据整合增值上的诸多痛点,不仅再次提高了效率,节省了费用,升级了参会满意度,更能帮助客户锁定会议效果。

发布会上,五家企业阐述了简单、务实、通联与增值等4个智能产品的设计原则,体现了各家共识,既摒除华而不实、天马行空的技术,依托各自相对成熟的产品,以数量庞大的客户应用为场景,产品服务确保落地可行、稳定安全。据悉,MICE+AI解决方案计划于2019年交付客户使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