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认证管理员人才遭热抢 未来或将创造千万就业机会

发布时间:2018-11-02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浙江省义乌市,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这里创业公司云集。今年31岁的黄祖胜,是一名钉钉认证管理员,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他总计收到超过30多个老板发来的offer,最多的时候,曾同时收到6家公司的热情邀请,成为名副其实的“香饽饽”。

三步盘活企业,钉钉认证管理员的魔力

说起跟钉钉的初识,要从2015年说起。黄祖胜说,他在义乌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时,发现很多电商创业型公司还在用非常传统的管理方式,存在公司运作数据把控能力低、沟通成本高、仓储管理混乱、岗位职责不清晰等一系列问题。他到公司后,做了三件事,将公司彻底盘活。

“一是用钉钉建立起清晰的组织架构;二是调整目标计划方案,分解成有效的工作进度表;三是通过高层会议,进行工作分离,完成统筹管理工作。“黄祖胜说,“发展中的公司,最容易出现管理不到位、组织结构不清晰、职权不明确、沟通成本高等众多问题,钉钉可以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是清晰化管理很好的解决方案,用最小的矛盾,做最优的管理,春风细雨,润物无声。”

在过去三年的时间里,黄祖胜用钉钉帮助10余家创业公司搭建起组织架构、人事结构和管理体系。在大型招聘会和培训会上,他只要跟老板聊起企业管理中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符合企业的管理方式,就会收到老板的热情邀约。

能快速找到公司痛点并建立起系统的解决方案,黄祖胜说这得益于钉钉认证管理员。钉钉认证管理员是阿里钉钉的一套认证培训体系,分为初、中、高三个等级,学习成果最终通过在线考试获得阿里钉钉的官方认证证书。而钉钉管理员在企业中的角色相当于CXO,是继CTO、CMO、COO、CFO等的又一热门职业,他们利用互联网的思维方式来管理一家公司,黄祖胜是第一批钉钉认证管理员。

3个月涌现20万钉钉认证管理员

在过去3个月里,各国各地涌现了20万跟黄祖胜一样的钉钉认证管理员,遍布一线二线三线等众多城市。

福州青椒文化创意负责人吴越说,“钉钉管理员这个职位,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价值和变化,用数据来构建企业的内核驱动力,两年创业时光,钉钉陪伴我们成长。”

陕西飓祥实业规划部副部长郑鹍说,“取得中级证书和企业授牌后,老板和同事为我点赞,让我这个70后职场女性自信心爆棚!钉钉让我证明了,谁说只有年轻人才能酷。”

沧州得丰机械设备总经理助理温荣沛说,“经过学习考证成为管理员后,公司的同事开始认同我这个95后小伙,公司能够因为我这个初出茅庐的大学生进入移动办公时代,真的很自豪。”

数据表明,在钉钉认证管理员人群比例中,管理层及以上占比较高,成为参与钉钉认证管理员考核的核心人群,主要分布在IT、互联网、服务、制造业、建筑业、教培业等众多行业。

据悉,钉钉是阿里巴巴打造的智能移动办公平台,截至2018年3月31日,钉钉上的企业组织数已超过700万家。公开数据显示,中国包括中小企业在内的企业总数为4300万家,也就是说,钉钉已经覆盖16%的企业。

钉钉的本质是改变了管理中组织和人的关系

权威调查资料表明,在一个企业中,中层领导大约有60%的时间在与人沟通,高层领导则可达80%,沟通的有效性对领导力和企业发展的影响由此可见一斑。国内外事业有成的企业无不视沟通为管理的真谛。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对企业内部沟通进行研究后得出沟通的位差效应,他们发现,来自领导层的信息只有20%-25%被下级知道并正确理解,而从下到上反馈的信息则不超过10%,平行交流的效率则可达到90%以上。进一步的研究发现,平行交流的效率之所以如此之高,是因为平行交流是一种以平等为基础的交流。

人民大学劳动关系人事学院系主任、副教授吴清军指出,钉钉的本质是改变了管理中组织和人的关系,使企业进入云和移动时代,未来,钉钉管理员在企业内部将会扮演管理、沟通、协调的重要角色,在任务分配、绩效管理、团队协作以及组织内部沟通等方面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新职业的诞生与发展不仅拓展了人们自主择业、追逐梦想的空间,也为社会注入了前所未有的活力,人们怀着极大热情追求自己感兴趣的、有价值的职业和生活。新职业的不断涌现,从另一种视角记录了当代中国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转型、人们观念的变革。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