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酒驾 全国理性饮酒京沪同启“亿万承诺”签名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9 来源:东方网 作者:汪伟秋 责任编辑:梁长玉

“理性文明,拒绝酒驾”2018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大型公益活动上海分会场今日启动。这项活动由中国酒业协会发起并主办,酒与社会责任促进联盟承办。

2017年上海警方共查处酒驾6504例、醉驾3177例;2018年至今,共查处酒驾5294例、醉驾2617例……饮酒过量、盲目非理性饮酒,便会导致各种健康问题和社会矛盾的发生。

在10月19日,由中国酒业协会发起并主办,酒与社会责任促进联盟承办的“理性文明,拒绝酒驾”2018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大型公益活动在上海召开分会场启动仪式。

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琦在致辞中指出,中国酒类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在不断加强,以多种形式向消费者传播理性饮酒知识,保证酒类消费文化的发展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中国酒业协会酒与社会联盟将今年的第四个“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主题回归到“理性文明,拒绝酒驾”,并以之展开一系列主题活动。

“理性饮酒从来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项十分漫长而艰巨的工程。要以持之以恒的信念,将这四个字逐步渗透在消费者的认知当中,使理性饮酒蔚然成风。”国际洋酒生产商协会现任主席高晟天先生指出。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上海是理性饮酒宣传周活动的重要的一站,今年的启动仪式同样有多处亮点。活动现场与北京主会场同步启动的“亿万承诺,拒绝酒驾”签名活动,邀请到场嘉宾以身作则,遵守承诺,宣传理念;今年的主题微电影《一念之间》通过感人的情节和背后的故事揭示酒驾的危害,启发观众深入思考“理性饮酒、拒绝酒驾”的意涵;而《理性饮酒知识读本》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介绍了理性饮酒的相关知识,使广大消费者对理性饮酒有更科学全面的认识,推动理性饮酒的理念在全社会的广泛传播。

据悉,2018“全国理性饮酒周”活动以北京为主会场,包括上海之内的13个分会场、400多个城市的宣传活动将陆续如火如荼地开展。全国主要酒类企业、经销商及各地省市酒业协会将在400多个城市同步推出市场活动,向社会广泛宣传“理性文明,拒绝酒驾”的理念。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