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上泡方便面吃?法无禁止但也不鼓励

发布时间:2018-10-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

怎么会说起了飞机上吃方便面?因为又有航空公司加入了不提供飞机餐的行列,旅客要想不饿肚子,就得自己掏钱。

既然是自费了,干吗不直接带方便面乘飞机呢?据网信盾互联网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梁长玉的了解,不提供飞机餐的航空公司,是不会售卖方便面的,毕竟收益率太低,“旅客在飞机上泡方便面,也不会被鼓励。飞机上比地铁车厢更加封闭,不宜出现异味。”

据天津航空公司近日发布,自乘机日期2018年10月28日(含)起,除尊享经济舱外,其他经济舱的旅客将不再享受免费餐食。此前,祥鹏航空、春秋航空、西部航空、中国联航等航空公司,已经取消了飞机上的免费餐食饮品。旅客想在飞机上吃饭,需要自己掏钱。

据报道,天津航空出售12种餐食,其中,台式卤肉饭、宫保鸡丁饭、香辣牛柳饭等8种餐食价格均为37元。菜品相对丰富的川府印象、齐鲁经典、粤味膳房、健康素食四种套餐的价格是99元,齐鲁经典套餐包含二个荤菜一个素菜:红烧牛肉、酱爆鸡丁、素烧茄子,以及一碗米饭。

中国联航出售咖喱牛肉饭、土豆牛肉饭、川香辣子鸡饭等套餐,价格每份45~60元,线上购买可以优惠。

这些飞机餐的价格,略贵于高铁盒饭。在这些取消免费餐食的航班上,有些旅客自己掏钱吃饭,大多数旅客要么饿肚子,要么自带干粮,主要是面包、饼干、水果等。

此次天津航空取消免费餐食,惹得不少网友声称,今后要带着方便面,上飞机泡面吃。网友们还脑洞大开,想象哪种口味的方便面适合在飞机上吃。甚至有网友要带着“自煮火锅”去乘飞机,也许他们是开玩笑的吧。

“空乘人员自己也在飞机上偶然吃碗方便面,因此,旅客要吃方便面,也不是洪水猛兽。”梁长玉表示,取消免费餐食的航空公司,不会在飞机上出售方便面,毕竟收益率太低了;旅客自己带方便面上飞机,航空公司无法禁止,但是,是否提供热水,要看航空公司的态度,“不提供餐食的航班,矿泉水、茶水都要卖钱的,航空公司如果敞开供应热水,岂不自断财路?”

梁长玉从航空公司了解到,旅客如果执意要在飞机上泡方便面,还需顾及别的旅客,“飞机上比地铁车厢更加封闭,不宜出现异味。尽管法无禁止即可为,但是航空公司仅凭异味这一条,就可以劝阻旅客泡方便面。”

梁长玉还认为,旅客具有选择权,如果都不乘坐这些不提供免费飞机餐的航班,航空公司自然会返回老路上去,重新提供免费飞机餐。但是目前的情况看,很多旅客宁愿饿肚子,以换取机票便宜。这就是市场的魅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