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租车驾驶员“见钱不眼开”为行业添彩

发布时间:2018-10-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0月20日凌晨4点多,上海海博出租车公司四分公司的值班员,接到一个电话,“我是车号为FM6616的驾驶员付才。刚刚有一位醉酒的乘客,将一只黑色的包丢在了我的车上,包里有很多贵重的物品。”“好的好的,我立刻将包送到公司里来。”

据付师傅回忆,两位客人从上海市中心的衡山路上车,其中一位已经是醉酒状态。到达目的地后,付师傅与另一位乘客,将这位醉酒的乘客扶下了车。

付师傅做完这差生意,本来准备回家的,但是在执行每差一检的规定时,看到后排的脚垫上有一只黑色的双肩包。这显然是刚刚下车的乘客遗留的,但是这两位乘客已经离去,而且没有拿发票,不会主动联系过来寻找失物。付师傅当机立断,拨打海博出租四分公司的值班电话,向公司报告。

付师傅赶到公司后,大家一起清点失物,里面有人民币16500元、美金4100元、港币1180、台币7000,现金总价值近5万元,还有古币、金笔、手镯等贵重物品。幸运的是,失物里还有身份证及名片,由此终于联系到了乘客。

乘客喜出望外,非常激动。10月20日中午12:30左右,乘坐海博出租车的乘客,也就是黑色双肩包的主人徐先生,来到了上海海博出租车公司四分公司,“昨天我酒喝多了,把这只黑色的双肩包落在了车上,没想到里面一分钱都没少,尤其是包里的很多证件,对我很重要。”徐先生一再委托出租车公司的领导,要感谢付师傅。

上海海博出租车公司表示,拾金不昧是出租车行业的传统,公司教育每一位驾驶员,要一差一检,及时发现失物,及时归还失主。出租车的服务质量受到社会广泛关注,需要每一位驾驶员为行业添彩。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