α-淀粉酶抑制剂科研突破及在代谢组学应用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陈晨 责任编辑:常玉

10月20日,α-淀粉酶抑制剂的科研突破及其代谢组学的应用研讨会在江南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召开。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杨瑞金教授、江南大学食品学院赵伟教授、国家功能食品研究中心马淑风教授、江南大学无锡华康生物联合实验室产学研处马志民处长、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国际诚信与品牌》常青主编等官方、学术界和深圳太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戴鹂谚、市场总监苏灿洁等汇聚一堂,对α-淀粉酶抑制剂的科研突破及其在代谢组学的应用开展了一场多角度深层面的大讨论。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食品酶学研究方向学科带头人杨瑞金教授在致辞中表示,目前α-淀粉酶抑制剂由于其特异性阻断人体淀粉酶的作用,被开发成为体重控制、美容纤体、降糖降脂的产品,其代谢组学的研究将进一步揭示其功能效果的原理,但是目前短期效果明显的情况下,长期效果的研究刻不容缓。他也欢迎众多相关企业、媒体一同参与到产品的代谢组学研究工作中。

在接下来讨论中,α-淀粉酶抑制剂产品开发者、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伟教授对α-淀粉酶抑制剂进行了更深入的介绍并汇报了自己的团队在α-淀粉酶抑制剂这个研发方向的研究进展。在工艺技术、功能开发和临床效果方面,赵教授团队现在已经积累了世界领先的成果,在短短的2年时间内,还开发出更加适应市场的耐热型和长效型等新型淀粉阻断剂。赵教授团队的精研笃学精神和创新突破能力受到全场与会人员的一致赞扬。

随后,国家功能食品中心教授、资深研究员马淑风教授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国家功能食品中心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她说道国家功能食品中心是我国第一个功能食品研究中心,目前涵盖了常规理化指标、微生物指标以及大部分食品组分的检测能力,获得国家CMA检测认证。在这个基础上中心目前还在努力获得保健品、药品等功能认定资质。马教授总结了中心的服务宗旨,为新产品的研究和开发提供最精准和客观的检测条件,她还说α-淀粉酶抑制剂项目是中心平台开发的重要项目,也将继续为该项目的代谢组学和其他方面组学的研究保驾护航。

前国家质检总局领导,《国际诚信与品牌》杂志主编常青主编,从食品安全的角度,对产业链条上的各环节部门单位提出三点建议:一、将α-淀粉酶抑制剂的好处科普化,让老百姓明白吃了α-淀粉酶抑制剂有什么好处;二、市场化,我国曾经有大量的潜力巨大的科学技术成果,但是70%以上的项目到最后夭折,大部分都是由于成本过高无法普及。希望能在市场化的道路上各环节配合努力,让好的科技成果汇聚于人民;三、产业化,α-淀粉酶抑制剂的产业链条上各环节应该凝聚在一起,形成一个命运共同体,对于在产业化出现的问题共同面对全程负责。

会议邀请产业代表深圳太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鹂谚,发表了自己的对α-淀粉酶抑制剂项目的看法。戴总表达了自己此次参会的感受,她说此次会议是自己对α-淀粉酶抑制剂项目的一个见证,她看到江南大学研发团队和平台如此严谨客观的深耕研究,是她对项目信心的源头。戴总所带领的深圳太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3个月前选择了α-淀粉酶抑制剂的市场化,团队所有成员每天只休息4个小时,加班加点按部就班推进α-淀粉酶抑制剂产品化的工作,他们针对不同群体,制定了个性化的产品方案,就是希望α-淀粉酶抑制剂的利好能尽快更好地让老百姓体会到这么优质的科研成果。同时戴总也希望研发团队和上游企业能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为市场推广工作群策群力。

紧接着,深圳太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苏灿洁发表了自己对α-淀粉酶抑制剂项目的三个希望:1.希望如此强大的科研团队能进一步推出更多更优质的科研成果;2.期待深圳太美科技在接触市场后能为百姓造福;3.期待校企联合更加紧密,不仅造福中国,更要造福世界。

最后,参加讨论会的企业家代表,表达对α-淀粉酶抑制剂项目的殷切希望:希望如此强大的科研团队能进一步推出更多更优质的科研成果;希望研发团队和上游企业能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为市场推广工作群策群力;期待大家一同努力把α-淀粉酶抑制剂项目的优秀成果推向世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