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海食品展团"会战"长沙

发布时间:2018-10-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福建省龙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该市89家食品企业将于10月20—24日在秋季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举办地—湖南长沙集中举办展销会,这也是继今年3月份该市在成都招商推介之后又一重要食品产业招商推广活动。89家食品企业将携带各自的战略新品与全国各地的食品企业展开市场份额角逐“大会战”。

据了解,福建正得顺食品有限公司将在展销会期间发布“花样面包”“大圆满蛋糕”“沙拉面包”等新品,全国多省市经销商已向他们伸出“橄榄枝”,表示代理诚意;去年招商“黑马”——吉香园食品有限公司宣布将发布“秘密级”新品;然利食品则加速布局生产规模,欲牢牢摘取“纯蛋糕”品类全国销量冠军的桂冠;好运来食品对新品“满格华夫”也信心满满。龙海各食品企业皆已“整装待发”,将在长沙与全国参展企业一决高下。

龙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陈永洲介绍,促成该市食品企业招商热情空前高涨有三方面因素。一是龙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产业的发展,提出“把握发展工业主线,着力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增量提质、强本固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围绕发展目标相继出台多项扶持食品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如组织银行业金融机构为食品工业企业集中授信和银企融资对接;规划建设中国休闲食品名城龙海博览园;对食品工业集中区重新进行规划升级;编制龙海市食品产业发展规划;举办以食品产业为重点的工业设计和创新大赛;加强食品工业协会建设;落实扶持食品产业发展八条措施等。

二是及时发动企业抱团招商。有着食品产业发展“方向标”的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由于展会“特性”受到龙海食品企业的青睐,特别是在2017年7月龙海市获评“中国休闲食品名城”荣誉称号后,龙海休闲食品知名度进一步提升,为该市食品企业的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为替食品企业获取优质会展资源,龙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提前介入,与多家展会公司反复进行沟通洽谈,通过“货比三家”为企业获取到了大量优质资源、优惠条件。为方便企业参展,该局还建立展会群及时发布各种展会信息,成为该市企业与展会活动对接的桥梁。

三是龙海食品企业的“危机意识”普遍较强。“经济下行重招商,经济上升抓生产”已成为龙海食品企业家共识。通过招商,了解更多业内最新资讯,获取更多的发展机会,每一家企业都想成为食品界的“黑马”,这就形成了万马竞驰的“糖酒会热潮”。除参加全国糖酒会外,政府还通过搭建市场营销平台、组团参加广交会、武汉国际烘烤食品展、漳州味(名优产品)展销与订货会、厦门(国际)食品博览会以及国内外大型知名食品会展,举办多场中国休闲食品名城食品产业推介大会,为企业拓展市场空间。

龙海市积极发挥食品产业优势,着力打造规模化、特色化的休闲食品产业集群,吸引一大批企业家投资兴业,培育出丹夫集团、泡吧食品、紫山集团、卡尔顿、然利、好运来、正得顺等食品品牌。目前,龙海食品规模企业155家,产值478.95亿元,食品生产企业620家,食品加工产业已成为龙海市发展最为迅猛的产业和第一支柱产业。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