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GDP增长6.5%

发布时间:2018-10-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梁长玉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获悉,2018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5089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其中,一季度同比增长6.8%,二季度增长6.7%,三季度增长6.5%。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42173亿元,同比增长3.4%;第二产业增加值262953亿元,增长5.8%;第三产业增加值345773亿元,增长7.7%。

针对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下降问题,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坦言,虽然从宏观指标看,经济运行总体依旧平稳,但也确实稳中有变。

“当前世界经济外部环境变数增加,且中美经贸摩擦还有很多不确定性,所以会给我们经济的稳定运行增加一些不确定性,经济运行面临一些下行压力。尽管如此,国内经济发展也有很多确定性因素,比如中国经济的韧性比较强,经济运行的基本面还比较好。我们要以此应对外部影响,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态势。”毛盛勇表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