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专车在杭持续推进新出租车业务

发布时间:2018-10-19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如果你现在打开曹操专车APP,会发现多了一个选择:出租车。自从今年九月份曹操专车和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接入旗下高端服务及车型标准的出租车后,近日,曹操专车与杭州安心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杭州萧山汽车出租有限公司、杭州庆春汽车运输队、杭州利群出租车有限公司四家传统巡游车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第一批将先接入500余台出租车。

近年来,随着网约车、分时租赁等新的出行服务方式、经营方式借助互联网平台和新科技迅速生长,打破了行业原有相对封闭、稳定的经营格局,传统出租车企业也在转型升级中谋求新一轮的发展。安心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和平表示,从这几年来的实践也证明巡游车网约化融合发展是巡游车改革的必由之路。而这次在众多出行平台中选择和曹操专车合作,是看中了曹操平台进入杭州几年来,以安全、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市民的赞扬,有较好的口碑。

(杭州安心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和平)

成立于2015年的曹操专车,是吉利集团战略投资的互联网+新能源出行服务平台,是首个建立新能源汽车出行服务标准的专车品牌。集合了新能源专车出行等服务,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低碳、高品质的一站式出行解决方案。截止目前,曹操专车已在杭州、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兰州、湖州、郑州、贵州等28座城市上线,在国家网约车新政规范下,所有运营上线城市均合法合规、三证齐全。

作为绿色交通、低碳出行的践行者,上线以来,曹操专车秉持一贯的高品质服务,其主力运营车辆为纯电动车,零排放、零污染、节能环保是百分百的城市绿色交通,并且坚持“不绕路、不拒载、高峰雨天不溢价”的政策。

此次双方合作,曹操专车将协助安心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完善司机服务培训,全面导入曹操专车引入的百年伦敦出租车司机管培体系,培训内容涉及仪容仪表、服务标准、商务礼仪、医疗常识等,这些服务培训内容将全面引入到安心出租汽车司机服务培训当中去。其次,是建立清退机制,采取优胜劣汰的方法,将优秀的司机和车况良好的车辆接入平台,更好的服务市民。此外,为了吸引出租车司机,双方将实施“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抢单不派单形式,平台不拿提成,让出租车师傅放心,运用充足的订单、公平的抢单,帮助增加司机收入。

曹操专车自2016年1月在杭州上线至今,运营的车辆已近3000辆。此次接入500余辆出租车,除了更好的提高曹操专车的营运能力之外,今后还将为曹操专车和传统出租车融合发展提供借鉴意义。

对于这次双方的合作,卢和平也很期待,他认为和曹操合作是巡游车与网约车融合发展的尝试,开启良好的合作模式,发挥双方优势,达到行稳致远的目的。在他看来网约车优势在于平台派单、乘客评价系统能促进更好的提供服务,而巡游车优势在于:安全系数高,道路熟悉。“所以双方可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各自发展,达到共赢,大大方便杭州市民出行的舒适度和满意度,作为公司还是乐见其成的。”

此次接入平台的出租车均为车容整洁、车况优质的车辆,要求驾驶员全年无重大事故,无严重违章,以及未发生乘客不满意投诉,并严格坚持无触犯五条红线:即无拒载、故意绕道、乱收费、不打表、不服从管理。市民朋友可以放心预约叫车了。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