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白酒江小白揽获3枚国际金牌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新生代白酒江小白屡获国际大奖,2018年第19届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奖赛在普罗夫迪夫市举行。此次大赛共收到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评样品酒1315款,其中朗姆酒以338款位居榜首,中国以279款位列第二大参赛国。日前,备受期待的大奖赛评选结果终于揭晓。此次大赛中,中国参赛企业表现不俗,其中新生代白酒江小白酒业更是揽获了3枚金牌。

blob.png

新生代白酒江小白角逐国际大赛获3金牌2银牌

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赛创立于1999年,一直秉承为生产商建立品牌市场认识机会,为经销商建立投资销售平台,为消费者甄选好酒的三大宗旨。被人们称为烈酒中的“奥林匹克”。      

据悉,本次大赛评委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共78人,分成13组,每组6人。比赛规则为,每个评委以色、香、味、综合感观等四个方面进行评品,去掉最高分,去掉最低分。最后计算出平均分,计作该品种得分数。获奖比例是参评品种总数的30%。其中银奖不底于84.5分,金奖不底于86.6分,大金奖不底于91分。

整个过程,由保加利亚公证人员全程参与。来自中国的酱香、浓香、清香型等279种白酒接受了评委的品评,经过激烈的竞逐。最终,中国白酒共取得了大金牌6枚、金牌41枚、银牌42枚的傲人成绩。而其中新生代白酒江小白就揽获3枚金牌。江记酒庄蓝五星、江小白黑标纯口味168、江小白单纯获得金奖,江记酒庄 408银奖和驴溪牌江津烧酒老字号经典版则获得了银奖。

新生代白酒江小凭借“年轻”口味屡次获奖

据悉,除了此次获奖,新生代白酒江小白也在2017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赛上,获得了2金1银的好成绩。还在江小白处了解到,2017年,“英国国际葡萄酒暨烈酒大赛”、“香港国际葡萄酒暨烈酒大赛”以及2018年“美国终极烈酒挑战赛(简称USC)”、“美国旧金山世界烈酒大赛(简称SFWSC)”、“英国国际烈酒挑战赛(简称ISC)”中江小白共获得36枚奖牌:特等奖1枚、设计双金奖2枚、金奖6枚、银奖19枚、卓越银奖1枚,其余奖牌7枚。

到底为什么新生代白酒江小白能获得外国评委的喜爱呢

其实从理论上来说,中国白酒是加霉菌参与发酵的品种,因此,它的口感百转千回,与同样是高度数无色的伏特加相比,有明显差异。白酒的复杂口感,让不是对白酒有着长期饮用习惯的人都不能接受。所以白酒长期一来难在外国飘香。

此前,英国《金融时报》一篇白酒国际化的报道称,曼哈顿Lumos联合创始人、调酒师奥森·萨利切蒂认为,白酒强烈的味道可以是优点,但其高酒精含量是个问题。不难看出,高度数和复杂的口感就是外国人爱不起白酒的关键点。而这却是江小白深受外国评委和外国市场喜爱的原因。

江小白的生产中心—江记酒庄位于重庆江津白沙镇,是江津高粱酒的发源地,一直存在着清香型高粱酒的传统酿酒工艺。细腻柔和、清淡爽口和味道干净是这种酒最明显的特征。这无疑奠定了江小白轻口味的基础。在重口味的传统行业里,做个轻口味便是足够的差异化。在此之上,新生代白酒江小白还进一步优化,用“单纯酿造法”去掉传统白酒的窖泥香和糟香味,提炼世界烈酒评价体系里清新感和淡淡的水果香。此外还用技术让高粱酒更加低度数。其实低度白酒不是高度白酒加水,或者简单低度化,而是在更高技术水平上的低度化,技术含量要求很高。白酒降度,这是个有难度的技术活。为此江小白聘请了强大的技术团队:4位国家级白酒评委、9位高级品酒师、7位高级酿酒师、7名重庆市白酒专家、1名国家注册正高级工程师、7名重庆市白酒专家。

blob.png

新生代白酒江小白全集思维做白酒产品

轻口味、利口化一直在新生代白酒江小白的战略沙盘中。因为新生代白酒江小白着眼的并不仅仅只是国内市场,它的目标是全球。拉大尺度看趋势,做好中国白酒不能只看中国白酒,要用全球烈酒的全集思维做中国白酒的子集产品。

“既然威士忌、伏特加、清酒能进入我们中国,中国的白酒为什么不能走出去?”这么想了,新生代白酒江小白也这么做了,轻口味、利口化的味道特征在向国际口感味道的评价体系上靠拢,获得了外国各项大奖。目前,江小白的产品也已打进了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20多个国家的海外市场。陶石泉表示,品质自信和文化自信,让全世界都知道中国白酒,都知道中国酒文化,这就是新生代白酒江小白的使命。

而为了进一步巩固国际化市场、年轻人市场。新生代白酒江小白也并不单单满足于纯饮。根据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赛主席卜杜安·哈弗评价说:中国白酒,对西方人来说在理解和接受方面存在一定难度。江小白用中国酒混饮化的推广方式,既能从口感上寻找到东西方都能接受的味道,也能用最简单的方式,让西方人理解中国白酒的韵味。江小白开始进一步升级江小白MIX混饮战略。

这个夏天,本该是白酒的淡季,新生代白酒江小白做了个“小酒馆”的活动,要在全国26个大城市巡回,用地推的方法赠送5万杯调配了各种饮料的MIX混饮酒。这5万杯,是把饮料果汁和江小白调在一起的混饮,酸甜苦咸口味随意调。这种MIX混饮酒已经引领了一波新的口感潮流,而这个潮流,将会是白酒行业对抗老化、重新焕发青春活力而达成年轻化振兴的出路。从本质上看,这更是新生代白酒江小白以一种全新的味道潮流,抵挡洋酒、红酒、啤酒对于白酒用户的抢夺,高粘性地占据国际市场和年轻人市场的方式。

blob.png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