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地方叫台州 京广江浙沪人都来游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常玉

周健报道 “这里是中华柑橘始祖地。这里是中国股份制经济发源地。这里是中国大陆最早升起太阳的地方。”浙江省台州市旅游局,自豪地介绍这个以民营经济繁荣而闻名的年轻滨海城市。10月18日,2018中国(台州)唐诗之路旅游节宣布闭幕,来自北京、广东及江浙沪各地的旅行社、旅游达人代表等出席活动。一个月前,随着这个旅游节的开幕,各地掀起了台州旅游的热潮。

台州是浙东唐诗之路的目的地和最精华组成部分,李白、杜甫、白居易、孟浩然、刘长卿、温庭筠、李商隐等诗人名士,都曾游历过这条诗路,留下了大量的诗篇。台州山水秀丽、岛礁奇特、文化悠远,乡风淳朴,山水与人文相得益彰,构成了一幅集“山、海、经、佛、城、硐”为一体的诗画美景,目前全市共拥有2个国家5A级景区,13个国家4A级旅游区,3个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个世界地质公园,1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2017年全市共实现旅游总收入1133.34亿元,比上年增长18.3%,旅游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7.16%。

在10月18日举行的2018中国(台州)唐诗之路旅游节闭幕式上,组委会展示了为期一个月的旅游节主题系列活动的成果,具体包括“我家住在唐诗之路”市民趣味街采互动、“跟着诗文游台州”研学旅游线路发布、“杖藜行歌·诗意游台州”在神仙居和国清寺景区举办的路演互动。

旅游局举办期间,组委会把重心根植于当地市民与外地游客身临其境的深度感官体验,特意在神仙居、国清寺等著名景区,先后举办了以诗传情、与乐达意的“千古传唱诗乐会”和“回眸一笑百媚生”的摄影活动。而融合了现代流行元素的“唐诗新唱拼烟嗓”、“人间至美禅茶花”的现场禅意茶道表演,也吸引了现场游人的深度参与。

本次闭幕式通过创意性、情景化的布展,再次充分展示了“山海水城、和合台州”的台州风情。

来自福州知名的旅行达人吴一凡,先后游览了台州当地知名的天台山、神仙居等景区,闭幕式上他将其游览经历与感受现场分享给在座嘉宾。

闭幕式上,台州旅游(南京、苏州、济南、深圳)旅游推广中心授牌仪式、“千人赶海行寻味到台州”千人团启动授旗仪式、及唐诗之路旅游节同业销售类奖项颁布等环节先后进行。

在闭幕式结束后,来自各地的旅行社、旅游达人代表将在台州进行丰富多彩的采风活动,通过亲自历游台州,感受台州的历史、人文和山水。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