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环境专业委员会在沪揭牌

发布时间:2018-10-1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蒲欣 责任编辑:常玉

协助和配合实现国家环境目标、任务,促进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日前,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环境专业委员会成立论证会曁揭牌仪式在沪举行。

党的十八大首次提出“美丽中国”,将生态文明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到“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走进联合国,生态文明建设被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加强环境治理、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也被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建设良好生态环境,实现永续发展的目标,“下决心、花力气”改善生态环境,普惠百姓的中国决心、中国信心和中国作为更是得到了世界的认可。

为了倡导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平衡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不断开拓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成立环境专业委员会,旨在促进上海及我国环保技术的进步与发展,提高环保产品的产业结构;搭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团结、凝聚各社团组织以及各方面的力量,共同参与和关爱环保工作,维护公众和社会环境权益。

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是由在沪工作的“两院”院士、国家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和上海市领军人才以及已经入选中央联系名录的专家、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直接掌握和联系的高级专家信息库人员,自愿组成的高层次,多学科,综合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法人。“专委会”的成立亦是协会搭建一个“平台”,以充分发挥协会中各类人才的专业作用,为上海进一步对外开放,加快实现国际经济、金融、航运、贸易、科创等五个“中心”多作贡献。(陈军蒲欣 )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