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积极参展,进博会周围酒店一房难求

发布时间:2018-10-1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在上海开幕,外商的集中到来,带热了上海的酒店市场,携程的数据表明,预订进博会期间上海酒店的外籍人士环比增长近100%。据悉,高铁和上海美食是不少外籍人士关注的焦点和想要体验的对象。

展会期间酒店预订量暴涨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全球唯一一个要求展品100%进口的大型博览会。伴随中国在线旅游企业的国际化进程,不少外籍商企人士开始通过中国的旅游平台预订中国酒店。以携程为例,其高知名度品牌在海外吸引了一大批优质客户,并且借助进博会的契机得以展现其在海外的影响力。

携程所提供的数据则显示,在11月4日-10日期间,预订上海酒店的外籍人士环比前一周增长超过100%。11月4日开始,国家会展中心方圆5公里的酒店基本都已预订一空,地铁2号线徐泾东站临近站点的酒店也都十分紧俏。

通过携程预订进博会期间沪上酒店的外籍人士中,来自澳大利亚的用户居于首位,其次分别是日本、美国、韩国和新西兰。上述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客源地的多元化显示了携程品牌在全球范围内都有不俗的影响力。

此外,由于参与进博会的政商人士较多且层次较高,对于入住酒店的要求也相对更高。数据指出,90%以上的人预订了3星及以上的酒店,其中,预订4-5星酒店的占比达到65%。

外商深爱高铁和美食

携程发现,外籍人士对于高铁和上海美食具有极高的兴趣。

携程数据显示,从11月4日起至11月11日,购买高铁车票的外籍人士环比增长近50%,大多往返于上海和杭州、苏州、南京、无锡等周边地区。可见,想借进博会契机体验我国高铁的外籍人士不在少数。携程专家称,我国高铁票价只有欧洲和日本的1/3。

携程的美食林数据表明,在外籍旅客最爱的上海十大美食中,上海小笼包居于首席,其次是当季的大闸蟹和本帮红烧肉。此外,如白斩鸡、响油鳝糊、酱鸭、菜肉馄饨、生煎等美食也都榜上有名。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