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桥机场1号航站楼改造完成受好评

发布时间:2018-10-1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今天(10月15日)从上海前往深圳的张迎辉,在改造完成全新启用的上海虹桥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D岛,全程使用了自助设备,相比以往,节省了一半的时间。截止到今天上午9:00,春秋航空早高峰2239人次的旅客中,有86%尝鲜了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自助安检查验等流程,早高峰的排队现象得到有效缓解。

自助比例从五成上升至近九成

春秋航空地面服务部总经理张征介绍,春秋航空在上海虹桥每天有68个国内进出港航班,日均进出港人次1.2万余人次。“有2000人次左右,集中在早高峰5点至6点,尤其是启用首日,保障压力可想而知。”

张征介绍说,A岛原有自助值机设备18台,搬迁至D岛后,自助值机设备增至28台,有效缓解了早高峰压力。

“无托运行李旅客非常顺利,15秒就可以办理完毕。”他表示,春秋在虹桥机场乘机的大多是常旅客,有的旅客已有100余次乘机记录,比较熟悉相关操作。数据显示,原先有一半旅客选择自助值机,据今天对早高峰时段客流的初步统计,有近九成旅客选择尝鲜自助值机流程。

自助托运行李平均耗时1分钟

张征表示,自助安检查验、自助登机等环节由于程序相对简单、操作方便,比较顺畅。“大部分旅客对于行李条刷挂、自助行李托运不太熟悉。”他表示,该现象符合春秋航空、虹桥机场的预判,在此前的多次模拟联合演练、实战演练中,也出现了类似情况。所以,今天的现场保障重点对准了这两个环节。今天还发现个别旅客误将贵重物品放入托运行李,导致二次开包。

早高峰统计,平均自助托运行李环节办理时间基本耗时在45秒到1分30秒,符合预估。

旅客张迎辉表示,从自助值机到自助登机,全程所需时间大约比以往缩短了一半,他对全新启用的航站楼很满意。

上海机场相关负责人指出,旅客仍然应该按照航空公司和机场的原有规定,提前抵达航站楼,以免耽误行程。

高峰期配备50人支援小组

春秋航空各部门均全力支持全自助流程上线,客舱部、服务管理部、地面服务部成立了支援小组共50人,从而保证每行自助值机有1个志愿者、每个自助托运柜台有1位志愿者。同时,还有志愿者分区域动态巡视。

今天早高峰,春秋航空28台自助值机机器边上安排了20位志愿者,帮助旅客熟悉流程、栓挂行李条。同时,在自助托运行李环节,安排了18位专业值机员,协助检查行李条是否准确、指导托运、支付逾重费用、确认行李安检情况。志愿者中,有轮休的空姐,有行政岗位员工,大家都全力以赴服务旅客。

张征表示,旅客乘机全流程自助已经是国际流行趋势,春秋航空将共同陪伴旅客熟悉、早日掌握整个自助流程。

启用首周,春秋航空将配备足够的引导人员帮助旅客熟悉自助流程,并根据旅客熟悉情况动态评估,随时调整现场人员配备。在非高峰期,将以旅客自助为主,工作人员指导为辅。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