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初心榜”颁奖 郭靖宇称相信收视率问题会解决

发布时间:2018-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影视行业榜单“初心榜”10日晚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尤小刚,评委王鹏举、王辉、王小康、郭靖宇、傅晓阳等影视圈资深人士及优秀青年编剧、导演、制片人出席。

本次榜单的评选中,30位得奖者均出生于1978年(含)后,是当今中国影视圈中的优秀青年代表。著名导演郭靖宇在颁奖致辞中表示,希望影视行业有更干净的空间。

初心榜颁奖典礼,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尤小刚致辞。来源:主办方供图

初心榜颁奖典礼,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尤小刚致辞

郭靖宇:希望有更干净的空间

“初心榜”是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指导创立的影视行业榜单。首届“初心榜”评选出了“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编剧”、“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导演”和“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制片人”。

郭靖宇致辞时说,这次30位优秀的获奖者中,网剧工作从业人员比电视剧多,这应该是在综合评奖或者综合榜单中有史以来的第一次。

他希望在场的各位优秀的年轻人才将来有一个更广阔、更干净的空间,从而创作更好的作品,“相信收视率问题一定会得到解决”。

“初心榜”颁奖典礼,著名导演郭靖宇、知名制作人白一骢。来源:主办方供图

“初心榜”颁奖典礼,著名导演郭靖宇、知名制作人白一骢

白一骢:希望真正尊重每一位编剧

在颁发“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导演”环节时,知名制作人白一骢上台致辞。

他说,虽然剧本被视为最重要的环节,但实际上很多时候,编剧得不到最重要的对待。“对于编剧行业来讲,最重要的是整个行业在未来能够对编剧有更多理解、更多爱护。”

《花千骨》编剧饶俊坦言,自己还有很多创作上的不足,希望用这个奖杯鞭策和监督自己,以身作则创作出更多的好作品来回报社会。

王鹏举谈电视圈乱象:行业仍充满朝气充满前景

最近,影视行业“假收视率”等问题被曝光,引发不小的震动。

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初心榜”首席评委王鹏举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的洗牌,使电视剧人能把最初的激情和心思用在创作上,这对行业是一件好事。

“初心榜”颁奖典礼,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初心榜首席评委王鹏举致辞。

“初心榜”颁奖典礼,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初心榜首席评委王鹏举致辞

王小康:第二届“初心榜”组建豪华评委顾问团

颁奖礼结束后,组委会宣布第二届“初心榜”评选正式启动。

本届“初心榜”组委会轮值秘书长、著名导演王小康在致辞中透露,在第二届组织工作中,组委会将汇聚组建国内最具公信力和权威性的评委顾问团,创立更专业和细致的行业榜单。

他表示,“初心榜”组委会将遵循“德才兼备,优中选优”的原则,进一步细化和规范评选流程,完全尊重和信任每一位评委的选票,绝不徇私,绝不卖榜,时刻接受公众监督。

“初心榜”副秘书长张麟介绍,第二届“初心榜”将继续聚焦青年影视工作者,不断推出更多影视行业榜单,激励青年影视工作者的创作积极性,持续为中国影视圈选拔和输送优秀青年人才,推动中国影视行业繁荣发展。(完)

附:首届“初心榜”获奖名单

“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制片人”获奖者

白一骢(代表作:《暗黑者》系列、《老九门》、《沙海》)

杨晓培(代表作:《择天记》、《寂寞空庭春欲晚》)

柳盈瑄(代表作:《楚乔传》)

何侯擇(代表作:《狐狸的夏天》、《彼岸花》)

苏降雨(代表作:《老男孩》、《杉杉来了》)

阎若洲(代表作:《最好的安排》、《密查》)

樊斐斐(代表作:《两生花》、《九州天空城》)

刘阳(代表作:《克拉恋人》)

叶昭君(代表作:《甜蜜暴击》、《妻子的谎言》)

夏梅(代表作:《一路繁华相送》)

“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编剧”获奖者

饶俊(代表作:《花千骨》、《醉玲珑》)

李潇(代表作:《好先生》、《大丈夫》)

袁子弹(代表作:《欢乐颂》、《下海》)

冯骥(代表作:《火蓝刀锋》、《永不磨灭的番号》)

小吉祥天(代表作:《灵魂摆渡》系列)

马伪八(代表作:《无证之罪》)

张鸢盎(代表作:《老九门》、《黄金瞳》)

李嘉(代表作:《最好的我们》)

徐速(代表作:《鬼吹灯之黄皮子坟》、《神犬骑兵》)

孟婕(代表作:《娘亲舅大》)

“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导演”获奖者

巨兴茂(代表作:《灵魂摆渡》系列)

王伟(代表作:《白夜追凶》)

吕行(代表作:《无证之罪》)

五百(代表作:《心理罪》)

林妍(代表作:《我的!体育老师》)

田里(代表作:《河神》)

陈思诚(代表作:《北京爱情故事》)

杨磊(代表作:《红色》)

杨龙(代表作:《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

天毅(代表作:《猎毒人》、《云水怒》)(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