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富榜”20周年与改革开放40周年莫干山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2018年10月10日下午,胡润百富与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携手在莫干山会议旧址举办“百富榜”20周年与改革开放40周年莫干山论坛,共同见证胡润百富榜的第二十次发榜,探讨二十年间中国人的财富积累,为中国的改革开放贡献力量。

1984年的莫干山会议,被称作“经济改革思想史的开创性事件”,是青年经济工作者“第一次集体发声”。这次会议为八十年代的改革提供了重要的思路,推动了改革开放的进程,在中国经济的发展史中始终占有重要的地位。

此次论坛能够借助胡润百富榜的影响力,进一步推广宣传莫干山,提升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而且能够引入胡润百富企业家资源和高净值客户,为莫干山和德清发展建言献策,并吸引客商投资莫干山,推进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

胡润百富与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是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在2018年9月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度假区与胡润百富优势互补,在全域旅游提升、胡润庄园和财富论坛打造、胡润百富榜发布以及胡润地理信息百富榜打造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合作,胡润百富利用自身品牌影响力与度假区共同推动莫干山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实现打造国际一流乡村度假旅游目的地的战略目标。

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带来的经济快速增长,带动了私人财富的腾飞。在这40年间,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时代的变迁,每一轮创业都带有其明显的特色性、阶段性,从改革开放伊始的海尔、万向、美的再到现在互联网时代的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今日头条,正是这一代一代企业家的艰苦奋斗,推动了中国商业的崛起与辉煌。

中国企业家的发展变化正是中国社会不断变革的重要见证,胡润百富从1999年伊始开始追踪记录中国企业家的财富变化,见证了中国社会的财富发展和经济腾飞,记录着一代又一代企业家的历程,想要了解这20年间的中国商业史,从胡润百富连续二十次发布的百富榜中便可窥见,胡润百富榜既是中国企业家的记录者也是中国改革开放史的记录者。

论坛上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对2018年胡润百富榜进行财富分析,跟大家一起交流分享在中国高速发展的这二十年间中国财富和经济的变化。中国企业家想要发挥出最强大的经济力量,跟上改革开放的节奏,顺应时代形势的变化。论坛上众人就莫干山与中国的经济问题展开讨论,为我国经济发展推动改革开放事业、实现社会变革提供发展思路。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