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6年登顶科学家论坛 荣誉加身源于创新之魂

发布时间:2018-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992年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斯大学研修视光学的王江桥医生可能没有想到,20多年后,他和他原创设计的MCT技术会成为行业品牌,创新典范,一次次走进人民大会堂。从一个意气风发的求学青年到如今荣誉加身的眼视光学教授,他的成就看似意料之外,实则情理之中!

上个世纪90年代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大时代,一大批企业在那个时代创下根基,而今开枝散叶。可以说,在当时创业不一定要创新,一个从无到有能满足人民需求的东西很快就能占领市场。王教授亦是在这个创业浪潮中创立伟博科技。都说创业容易,守业难。创业初期拼规模,创新后期拼技术。创立到创新,虽说一字之差却见证了多少企业和技术的诞生、淹没、再生、崛起。现在,谈起创新,我们早就习以为常,其实创新远非那么简单,少则数月攻坚,多则数年钻研,就拿MCT技术来说,它的创新之路也是二十年磨一剑!

MCT技术是国内知名的数字化角膜再成形技术(简称MCT技术),它的第一次创新之路就不是平凡的。因为它彻底颠覆了传统角膜塑形验配技术(试戴评估)近60年的难题,可谓“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传统角膜塑形需要试戴评估,存在人为评估产生的误差,这些误差或大或小,造成角膜与镜片之间不具备高适配性,影响戴镜舒适度,严重时甚至会发生角膜炎症的风险。曾经就有曝光过因配戴ok镜(传统角膜塑形镜)导致严重角膜炎症,造成医疗纠纷的新闻。MCT技术的创新恰恰对这种镜片不具备高适配发起挑战。它的全数字化角膜数据采集,个性化设计,量体裁衣式镜片定制,使得镜片参数高度吻合戴镜者角膜,不仅不需要试戴评估,戴镜舒适度也得到极大改善,同时也将并发症降到极低。

此次创新后,MCT技术因彻底颠覆传统角膜技术表现出来的优势在行业内小有名气。但创新之路,并没因此停止。为了应对更多视力不良的情况,在专业服务层面,MCT技术在视光学基础上,还创新融入了眼科、中医眼科、内科、管理学科,将自己的应用范围大大提升,包括应对:高眼压、老花眼、激光手术后遗症、弱视等等。鉴于多学科融入带来的优势,MCT技术还制定了标准化流程,有了标准化这个准尺,医生工作更加细致、完善,戴镜者的后期护理工作变得更加简单、高效!

每一次创新都要付出很多人力和物力,且创新成果需历经检验,只有得到学界、行业、应用者的认可才是创新成功,而不是一味的为“创新”而创新。

MCT技术之所有成为品牌,皆因点滴进步,不断完善。无论近视控制力方面,裸眼视觉质量上,MCT技术也优于RGP许多,它创新的将从前25小度一档精确到了现在的1小度一档,这样一来,视物环境更好,视觉质量更高。

如果说2012年王教授带领MCT技术第一次走进人民大会堂应邀参加科学家论坛并获奖是开始,那2018年他再次登顶并荣获“发现—2018年中国产业创新领导者”奖牌则诠释了MCT技术与时俱进、时刻不忘创新的精神。因为MCT技术又一项新专利:大直径光学区角膜塑形镜已于2018年6月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在近视人口众多,近视度数增长诱因增多的今天,这种大直径光学区角膜塑形镜更能有所作为。因为它比普通角膜塑形镜直径更大,能达成更好周边离焦效果,控制近视发展能力更强!

从全数字化个性化设计颠覆传统角膜塑形技术,到多学科交叉扩大应用范围,再到提升控制近视能力、视觉质量,这一步又一步的完善都依托于创新。当然,这要归功于王教授和他的团队,正是他们秉持创新精神,十年如一日的钻研,MCT技术才在今天荣誉加身。

立足视力不良矫正,服务防盲治盲事业,MCT技术未曾停下脚步。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