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在静安,夕阳更健康”大型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8-10-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2018年10月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欢乐在静安,夕阳更健康”大型活动拉开序幕。每年的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新生代、心健康”。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蓝天至爱计划”资助,静安寺街道老年协会承接的“关注心理健康,解读心灵密码”项目。

静安区精神卫生中心主任陈玉明与静安寺街道老年协会支部书记成竟签订了“关注心理健康”的合作协议;双方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开展社区心理健康咨询服务。静安区精神卫生中心的专业心理咨询医师为主的志愿者队伍,为社会需要帮助的群体进行心理问题疏导、心理问题咨询、心理健康培训、心理疾病预防等各类公益服务。

据联合国教科文卫组织的一项调查,中国忧郁症已居各类疾病的第四位。专家预测,到2020年将可能达到第二位,但就诊率只有5%。所以对心理疾病的早期干预及预防十分重要。通过心理咨询,对来访者进行分类指导,让他们早日摆脱精神痛苦。

沪上知名演员纷纷登台为大家送上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第一次登上舞台的暖馨舞蹈队根据上海说唱“老年朋友想开点”编排的舞蹈,歌词内容就是让老年人远离孤独,快乐健康地度过老年生活,台下数百名居民和着音乐学唱;上海淮剧团艺术总监、著名淮剧艺术表演家梁伟平和同为著名淮剧艺术表演家的妻子景兰英,以及双胞胎兄弟梁仲平演唱淮剧选段,杂技演员李勇表演了绝活顶缸,徐玉宏诙谐有趣的脱口秀,艺术家精彩的演出引得大家开怀大笑,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上海市人大代表、中国网商务频道《柏闻一见》栏目主持人柏万青亲自主演、滑稽演员陈韵芬同台演出的小品“柏阿姨的上班路上”,讲述了一位因爱情受挫被骗的外来务工者企图用自杀来结束生命,在柏阿姨的劝说下,改变了主意。一位因邻里纠纷引起忧郁症的中年妇女,在柏阿姨的劝说下改变生活状态的真实故事,告诫大家注意心理健康,适时调整心态。小品巧妙地把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告诉观众。

心理志愿者热情地接待前来询问的市民,一些有疑惑的市民在心理咨询师的劝导下,面上重新出现了微笑。活动在女歌手徐晓凤与男歌手陈忠峰的共筑中国梦的歌声中结束。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