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网上公开课 上海龙湖与爱心教师支教江西洋迳小学

发布时间:2018-09-3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梁长玉

李淳报道 9月10日,马云宣布明年回归课堂、教书育人。同一天,上海龙湖联合和普公益发起“感谢师恩传递知识”公益活动,走进江西省于都县银坑镇洋迳小学,爱心援建远程教室,并呼吁大家以远程授课的方式支教,分享自己的技能与才艺,为山区的孩子们打开兴趣的第二课堂。

活动上线三天即吸引了近50名志愿者报名,其中不少人是被这种新颖的授课形式吸引而来。

随着科技的进步,兴起的“互联网+支教”模式,借助远程视频和先进的软件,不仅克服了传统支教距离上的障碍,也让更多爱心人士有机会表达自己的爱心,为贫困地区的儿童打开接受平等教育的大门。

此次上海龙湖援建的洋迳小学,共有283名学生,却仅有10名教职员工。社会的关注和资金的投入,虽令教学设施逐渐完备,但仍然无法弥补师资力量的匮乏。顺应互联网教育的趋势,上海龙湖携手和普公益,推出远程公开课活动,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并参与线上支教,花费少量的时间,帮助更多的孩子。

在远程公开课志愿者报名名单里,有来自洛阳的初中地理老师、有来自杭州的媒体记者、也有来自成都的律师,他们只是通过网络看到招募的消息便毅然报名加入,希望分享自己的知识和经历。更多的意向志愿者来自上海,他们拥有不同的身份:爱心妈妈、企业培训师、书法老师、企业白领,甚至还有一位13岁的初一学生……丰富的志愿者报名队伍,为远程公开课的课堂提供了更多精彩的可能。

目前上海龙湖的援建设备已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志愿者招募也正式结束。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