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奇异果在中国大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8-09-3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奇异果曾经在世界各地被称为“中国鹅莓”,至今仍然是深受中国人欢迎的健康美食。因此,中国现在成为全球最主要的奇异果进口商 (2017年总值达2.53亿美元)也就一点不奇怪了。

但很多中国消费者可能不知道,这些鲜甜多汁的奇异果其实来自欧洲,因为意大利、希腊和法国等地的微气候,为原产自中国的“中国鹅莓”提供了最适合的生长环境。

虽然奇异果原生于中国,提到奇异果时一般人未必会联想到欧洲种植商,但事实上意大利、希腊和法国是全球最大的奇异果产地,现时更出口至全球超过 51个国家。

在2017年,欧洲奇异果出口量达至11.9亿美元,占全球奇异果出口的 43.9%,当中又以意大利(5.276亿美元)和希腊 (1.306亿美元)为最大的出口商。

欧洲奇异果有什么过人之处?

地中海气候带来温和的冬天和温暖的夏天,加上传统农耕方法有助提高产量和质量,再配合欧盟的严格规管和品质监控,造就了最优质、最天然的产物:鲜甜多汁、健康营养的奇异果!欧洲主要出产的奇异果品种称为海华德 (Hayward),果皮为浅棕色,带有鲜绿色果肉和可食用的奇异果籽,每年11月至 4日期间都可以在中国内买到。

顶级欧洲奇异果推广活动在 2015年于中国展开,目的是让中国消费者认识欧洲奇异果的顶级质量,并介绍奇异果的营养价值。在过去三年,活动成功帮助欧洲奇异果种植商提升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让中国消费者更熟悉这种美味又营养丰富的欧洲新鲜农产。

2018年 9月,顶级欧洲奇异果第三度来临中国,参与 2018年亚洲国际水果蔬菜展览会,同时分别在香港和上海举行两个面向业界决策者的推广活动。这次活动的参展者包括来自四家希腊合作社和公司的欧洲奇异果种植商,而他们更藉此机会与主要贸易伙伴和媒体见面。

农业合作社 NESPAR主席兼种植者Michail Xekarfotakis表示:“我们知道中国市场对我们相当重要,因为中国是欧盟其中一个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中国消费者都喜欢优质的新鲜农产,同时有兴趣了解产物的来源和品质监控。这正正是欧盟奇异果最大的优点:消费者选择我们的农产品时可以绝对放心,因为所有农产都经过严格品质监控,只有质量最顶级的产品可以离开农场,来到消费者的餐桌上让他们享用。所有不符合质量规定的产品都会被销毁。”

农学家兼农业合作社NESTOS总监Tasos Karkatzalos补充:“香港、上海、深圳和广州都是我们的主要市场。现在中国的新鲜农产电子商贸市场非常蓬勃,我们已经与多家线上零售商合作,向数十个中国城市供应我们的产品,而需求更持续上升。”

推广活动分别于 9月 6日和 8日在香港的 Santorini餐厅与上海的希华馆成功举行,让欧洲农商有机会与本地媒体会面,同时向业界决策者介绍欧洲奇异果的种植方法、质量和味道特性,也趁机交流了对中国市场的看法。

会上,希腊驻香港总领事Ioannis Maloukos先生、希腊驻上海总领事 Vasilios Xiros先生,以及希腊驻上海领事馆贸易大使Dimitrios Mihas先生致辞。

下一阶段将在香港和上海的各大超市举行店内推广活动,以宣传新的奇异果时令季节。敬请留意www.europeankiwi.eu上的最新信息!

关于推广活动

“顶级欧洲奇异果”活动 (www.europeankiwi.eu)由欧盟和希腊共同赞助,以在加拿大、中国和阿联酋市场推广欧洲奇异果。活动由多家生产商联合进行,包括Chrisochori NESPAR农业合作社、NESTOS农业协会、Alkyon SA和Goustera SA。

有关推广活动的其他信息,请访问:www.europeankiwi.eu或查看我们的 Facebook专页: Premium European Kiwi (顶级欧洲奇异果)、Pinterest专页:@europeankiwi和Twitter:@european_kiwi。

也可下载我们的免费 iOS或安卓应用程序Premium European Kiwi (顶级欧洲奇异果),进一步了解欧洲奇异果的种植方法、营养价值和美味食谱!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