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上海初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3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梁长玉

鼓励创业创新,推动就业优先。为了更好的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五届广西创业大赛全国分赛区(上海)初赛于2018年9月28日在上海徐汇区交大1896源咖啡成功举办!

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五届广西创业大赛大赛全国分赛区(上海)初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交大1896源咖啡、上海创业加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启创中国共同承办。

“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是由人社部主办的国家级创新创业赛事,本届广西创业大赛与国家大赛结合共同开展。广西创业大赛从2014年至去年已经连续举办四届,先后累计2000多个国内外初创项目参赛,涌现出一大批富有激情、充满活力的创业创新典型,选拔出了一大批富有创意和市场前景的创业创新项目,在全社会营造了鼓励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多个参赛项目获得天使投资机构的青睐,融资额超过千万。

今年第五届广西创业大赛,共吸引超过千个项目报名参赛,经审核,共有977个创业项目入围海选,报名参赛项目数量和入围海选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报名参赛项目的创始人群体涵盖高校学生(毕业生)、企事业单位科研(管理)人员、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返乡农民工、复转军人及外国籍人士等,参赛项目内容涉及现代服务业、互联网TMT、文化创意、现代农业、医疗健康、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等众多领域。

其中在全国分赛区的182个报名项目中,上海分赛区有13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最终有11个项目出席现场,角逐本次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五届广西创业大赛复赛名额。他们分别是拂宸科技、联合慧付、尬词、简盒、区块链兄弟、云超级工厂、一万公里、Boonboon椰子品牌产品、箱讯、木白智造系统、睿刻教育。

受邀出席本次初赛的重量级嘉宾有:英诺天使上海合伙人肖毅、夏鼎天使基金合伙人何正斌、蚂蚁天使联合创始人&CEO肖志飞。

按照大赛报名规则,评审嘉宾对参加初赛的项目分成两组创新组和创业组分别进行评审和打分,经过各位项目创始人的优秀表现和激烈角逐,按照评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箱讯项目荣获一等奖、木白智能制造系统&超级云工厂项目以相同评分荣获二等奖、简盒&一万公里项目以相同评分荣获三等奖。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