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纯电动智能汽车交付,明年量产10万辆

发布时间:2018-09-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投资者感慨威马不仅全部实现最初确定的目标,而且完全精准到月。我们是时间节点最准的团队,努力的每一小步都已经结成硕果。”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沈晖,9月28日在威马汽车温州生产基地充满豪情,威马的纯电动SUV车型——EX5,打破了行业的交付魔咒,威马汽车成为中国首个批量交付的新车企。

用户热烈鼓掌几十次

9月28日,威马汽车在温州生产基地举行EX5上市交付大会。威马汽车自2015年1月正式启动,今年4月正式开启预售。今年6月,威马汽车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陆斌提出,将于今年9月底向真实用户进行交付。

“汽车工业有交付魔咒,但是威马汽车打破了这个魔咒。”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斌称赞威马汽车做得好。据悉,量产交付是所有造车企业无法回避的问题,一直有企业迟迟不能交付、不能量产。

沈晖介绍,威马汽车的优势在于自建工厂,自主管理供应链,掌握电动汽车的正向研发能力,在全球新造车阵营里,成为了时间节点最准,资本效率最高的团队,实现了大批量、高品质、按期交付。威马汽车兑现了承诺,是中国首个批量交付的新造车企业。

当天出席交付仪式的近两千名来宾,包括了威马汽车的供应商伙伴、经销商伙伴、多位投资人,以及被称为“威盟”的威马粉丝联盟成员,即威马汽车的用户群体,他们都在现场喜气洋洋,当沈晖、陆斌演讲时,他们热烈鼓掌达几十次之多。

早在今年6月,威马汽车的注册用户就已经达到9万人,订单也超过了1万辆。威马汽车的预售业绩较好。

威马汽车在交付大会上宣布了目标:2018年实现整车交付1万辆,2019年要交付10万辆,用5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全国乃至全球交付量第一的跨越式发展。在2019年将推出2款新车型——威马EX5 Pro和威马EX6。

补贴后售价最低11.23万元

作为威马汽车的开山之作,威马EX5践行让用户“用得起、用得爽”的品牌承诺,官方售价为18.655万元—24.73万元,以北京市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为例,补贴后售价为11.23万元—16.48万元,刷新了用户对智能电动汽车的价值期待。

自9月15日起,不到两周的时间,威马电商平台的大定缴纳量达4016单,并且走势持续攀升;其中,从3000元预购到2万定金缴纳的转化率高达35%,15个重点城市的转化率更是超过50%。

威马汽车还推出了针对忠诚用户的专属服务权益——威马MASTER用户服务权益,该权益只根据车主资质确认,不受具体车型的服务权益及服务周期限制。

大会现场,100余位忠实车主成为首批威马MASTER用户。未来如果他们继续购买并使用威马任意新车产品(含威马EX5),将获得专属的终身权益,其中包括:终身所购的威马汽车产品均享有整车及三电系统终身质保(易损易耗件除外)。终身所购汽车产品均享有免费流量。威马MASTER用户所属家用充电桩享有终身质保,并享有一次免费的更新未来新型家用充电桩的权益,包括充电桩和安装服务。

这种智能汽车会思考和学习

威马汽车不只是电动汽车,还是智能汽车。由威马汽车智能网联团队打造的全车交互智能引擎(LivingEngine),是驱动威马 EX5进入“全车交互智能化”时代的源动力,它赋予威马 EX5思考和学习的能力。

全车交互智能引擎将软件化的硬件串联成一个整体,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智能交互服务。它由 LivingID (威马ID)、Living Flow、Living Mate三大元素组成。其中,Living ID (威马 ID)是获取个性化服务的基础和进入互联网生态的钥匙;LivingFlow是一套数据驱动和持续优化的主动响应机制;Living Mate则是一个动态变化的交互载体,是与用户时刻随行的知心伙伴。

威马 EX5提供超出用户预期的全新交互方式。在威马EX5上,车钥匙不再是必需品。通过智能手机的蓝牙功能,车辆会在安全距离范围内自动识别用户身份,并激活车辆的迎宾模式。通过 Living ID (威马 ID),威马 EX5会自动将车辆调整到用户专属状态,同时还能打通用户个人 ID与整个物联网世界的联系。

用户无须使用功能按键或标准的语音控制指令,就能够完成调节空调温度、控制娱乐系统等功能。通过 Living Flow,用户可以通过自然语音控制各种系统的操作。基于 LivingFlow的自我学习能力,系统还会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持续自我优化,不断提升与用户意志的默契程度。通过 Living Mate,用户可以实现与威马汽车7×24小时的交互。Living Mate不仅用于人车之间的交互,未来也可以与用户家中的智能家居系统连通,对各种家用电器/设备进行远程控制,如灯光、空调、洗衣机,甚至电饭煲等等。将作为物联网的一个单元,使移动空间变身成为家庭的延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