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点融率先提交合规自查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梁长玉

随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合规检查问题清单》(以下简称“108条”)的发布,网贷行业合规进程再次加速。9月27日,上海点融宣布:已率先完成合规自查并向相关部门提交了报告。据公开信息显示,这是上海首家完成合规自查并成功提交自查报告的平台。 

点融是中国在线市场化借贷中介行业的领导者,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上海,为个人及中小企业提供综合性、一站式的信贷信息和交易撮合服务,技术、合规性、透明度排名都领先业内。

2018年8月,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下发“108条”。而相关监管机构和行业协会发布了《关于开展P2P网络借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网贷机构开展自查、检查等相关工作。根据监管要求,点融第一时间开展了合规自查,并8月底下线了出借红包及加息等活动,起好行业合规自查代表作用。

从成立之初,点融就把合规作为公司发展的最高原则。自2016年8月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的落地,点融便积极拥抱监管,根据相关办法进行合规发展调整。2017年年底,点融升级了“活栗赚”出借策略与规则,使每个出借人都会获得一一对应的、由第三方存证的电子借款合同,更好地保障了出借人的权益,也是业内首个对出借策略进行全面升级的平台。升级后的策略,同时具备了风控层面小额、分散、透明的特点及合规层面锁定期、浮动收益、一对一的电子合同与签章等内容,成为了业内大型平台整改的教科书式的标准方案。 

点融也与国内投资规模最大的担保机构之一中合担保达成合作,推出“风险保障计划”,当借款人无法履行还款义务时,将由担保公司以风险保障金专项账户资金,向对应的出借人进行本息赔付。点融与中合的合作,更加明确了网贷信息服务中介的定位,助力合规化进程。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合规自查的不断推进,行业洗牌也将加速。监管“合格一家,通过一家”的态度助力行业的规范化发展,特别是针对头部平台。率先提交报告的平台不仅有望首批通过合规检查,也有望成为首批备案的平台。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