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科研成果“军转民”推动城乡居民健康教育与健康保障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尹学兵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 尹学兵 报道“军转民”和“民参军”是“军民融合”的两项重要内容,尤其是“军转民”与老百姓的生活联系的非常紧密,是关系“民生”工作的重头戏,因而得到了党和政府的高度关注,并在近年来有了长足的发展,一些军工技术的“军转民用”切切实实地改善了老百姓的生活质量,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提升了人民的幸福指数。

上海澳博海洋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是由军工企业海虹集团和海军医学研究所于2001年11月发起成立,是一家由部队科研院所创办的专业从事现代海洋生物技术与医药产品研究、开发、转让、销售的科技型有限责任公司。2005年为响应上级军民融合政策,澳博公司“军转民”独立经营。

澳博公司现有一批国际先进水平的“军转民”科研成果:澳博牌海洋星虫胶囊、澳澳博牌角燕胶囊、澳博牌九通胶囊,具有独家自主知识产权,这些由部队科研专家研制成功的高科技产品,在为部队官兵健康保障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公司相继在国际上首次成功发现海洋生物SJ、MS、SC的抗肿瘤活性成分及其药用价值,已经分别申报国家发明专利。2001年上海市科委为澳博公司颁发了科技经营证书;公司产品角燕胶囊获得上海市闸北区第九届科技创新奖;2003年获得上海市高新成果转化项目证书;2004年获得上海市火炬计划项目证书。

“走中国特色的军民融合式发展道路”是党确定的的国家战略,尖端的军医技术不仅要服务于部队,还要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澳博”公司近年来本着“以军为本,服务人民”的理念,将一些优秀的部队科研成果如澳博牌海洋星虫胶囊、澳澳博牌角燕胶囊、澳博牌九通胶囊等成功地转化到了地方,实现了“军转民用”,在弘扬军医文化的同时也密切了军民情谊,有力地推动了城乡居民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保障工作,在现有政策框架内最大限度地发挥了军医军工技术所应有的民用价值!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