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母乳喂养代言” 快闪亮相上海浦东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陈晨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 陈晨报道 近日,在浦东黄浦江边的月喜月子会所里开展了一场“我为母乳喂养代言”的快闪活动,现场,众多孕妈妈和来到月子会所,聆听专家讲座,从“第一口奶”到“给孩子多一点的爱”,旨在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和支持母乳喂养。

为什么要崇尚母乳喂养

根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母乳喂养对母亲和婴儿都有许多好处,例如减轻妊娠期体重,降低婴儿患某些疾病的风险。一项新的研究还表明,母乳喂养时间在五个月以上的妇女可能会生更多的孩子。

会所内的产妇告诉记者“孩子第一次与我进行接触的时候,有一种做妈妈的感觉,那种感觉非常奇妙。”月子会所护理经理赵莉介绍到,“宝宝出生两个小时之内,他的吸吮力是最强的,因为所有的宝宝基本上出生以后,医疗干预非常多,如果保证两个小时内吸吮,会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据介绍,在月喜月子会所,会在产妇生产24小时内配备一个工作人员上门专门负责“第一口奶”工作,为什么说第一口奶尤其重要,“对妈妈来说一种经历,也是宝宝吸吮原始的驱动力,它起到一个启蒙作用。”

开放式沟通,引导产妇疏导情绪

“母乳喂养的妈妈很辛苦,尤其是双胞胎宝宝,感觉一天都在喂奶,也休息不好。”一位静安区的产妇跟记者吐槽,“我有时候会想放弃母乳,感觉人生真的很艰难。”

情绪不好,生活不习惯,记忆力下降……这些产后小问题都如何破?

很多产后新妈妈都会出现睡眠不好现象,如果长时间的进行下去不仅会让产后新妈妈们愈发憔悴,而且乳汁分泌也有很大减少,这对产后新妈妈们有害而无利,那么坐月子期间要注意什么呢?

“睡眠非常重要,良好的睡眠有助于愉悦心情,直接影响泌乳素,促进乳汁的分泌。”赵莉告诉记者,面对新手妈妈的不适应与束手无策,“对产妇进行有必要的情绪疏导,让她们从紧张的情绪走出来。”

“早上问候的时候会给妈妈们一些开放的问题,引导她们多去表达。”赵莉告诉记者,“让她们觉得很舒服,很想去沟通。”

在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年轻的妈妈对美的追求也越来越高,“曼妙的身姿也是让新手妈妈困扰的的事情,月子期间我们在帮助他们恢复身材,重塑自信。”

据了解,完善的、独立的护理体系可以给新手妈妈们更多的支持,会所会派三甲医院的医生,每周来给产妇答疑解惑,解决一些健康上的困扰。“一切以产妇的需求为主导”。

月子服务的不仅仅是母婴,更是家庭

从服务对象来说,月子会所主要服务三个人群,不仅仅是产妇、宝宝,更是家庭。赵莉介绍“很多时候新手爸妈家庭会出现一些育儿理念的不合,我们在月子里就会给产妇的家人上课,请专家走进月子会所,进行科学育儿的教育。”

隔代教育是孩子的保护伞,妈妈的绊脚石吗?现如今许多父母忙于工作,没时间照顾孩子,只能让家里的老人帮忙带孩子,但是由于两代人育儿理念不同,经常爆发出矛盾。而月子课堂传授的科学育儿理念,就是从源头去解决问题,理念相同矛盾就会减少。“一边学习一边成长。”一个外婆告诉记者,“我们都是爱孩子的,不一定完全认同,但是可以借鉴。”

把“坐月子”的传统文化与现代医学和服务业的新理念相结合是月喜月子会所创办的初衷。2016年初随着国内“二胎”政策启动,消费观念及水平持续变化,对于高端母婴服务的需求日益凸显。国内母婴行业偏重于母婴用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对母婴健康生活服务性行业投资较少、相对发展较滞后、服务品质参差不齐的现状成为整个母婴行业的发展瓶颈。公司的三位合伙人决定响应中央的号召,用大国工匠的精神,通过不断的探索和传承来为母婴护理服务行业良性科学的发展贡献一份新的智慧和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