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物联网+智能硬件创新论坛在上海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晨 责任编辑:梁长玉

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酒类仓储流通委员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社交电商委员会主办,上海容之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财货通事业部承办的“创新驱动智享未来” 2018物联网+智能硬件创新论坛在上海举办。

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原副主任张大明、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社交电商专委会主任姚广辉、顺丰集团华南区总经理肖永良等嘉宾出席了此次论坛。

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原副主任张大明致开幕辞,姚广辉现场介绍《中国宏观经济与酒业》,从酒业的发展以小见大分析中国的宏观经济;上海容之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财货通事业部总经理徐赫从国内外智能手机市场、线下渠道现状、运作模式分析、财货通区营店、新财东几个方面与来宾共同分享了财货通的运营模式和发展机遇。上海容之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何雄带来分享“智能终端仓,技术驱动未来”。

由武汉大学电气学院管保安教授、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学院林献坤教授、上海尧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张晓娟副总经理、上海容之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张毅刚博士等人联合发起的“中国智能仓创新联盟”宣布成立。

今年5月19日,顺丰手机智慧云仓项目在广东佛山正式启动,该项目为顺丰集团战略项目之一,财货通智能终端保险仓为该项目的核心载体,该项目目前囊括了极速配、金融、科技、售后服务等体系,旨在打造通讯手机新零售行业共享平台,上海容之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与顺丰集团的合作拉开序幕。现场,顺丰集团华南区总经理肖永良先生,上海容之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CEO张毅刚先生进行”丰e柜试运行签约”。圆桌环节上,张毅刚博士、何均国先生、刁晓东先生、李玉友先生一起探讨物联网+智能硬件的商业模式,讨论中,他们对财货通的模式表示肯定,财货通通过颠覆式创新,为各行各业的转型升级助力。

燕谷资本联合创始人、燕谷坊集团董事长何均国最后做了主题分享“未来已来”,最后,上海容之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CEO,张毅刚先生致闭幕词。

据介绍,“财货通”平台由线下的智能终端保险仓和线上的风控运营系统组成,集销售、支付、结算、仓储、物流、产品追溯、融资、商业保理等功能于一体,它是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最前沿的ICT技术,对包括手机等3C数码产品在内的货物的资金流、物流、商流和信息流进行实时监控和管理的供应链安全保障管理系统。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