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燕栈强势获邀成为天猫国际深度战略合作伙伴

发布时间:2018-09-25 来源:北国网 作者:秦小飞 责任编辑:常玉

(香港,2018年9月21日)官燕栈与天猫国际于今日在香港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暨签约仪式,作为香港官燕栈入驻天猫国际后的又一重要里程碑。该合作旨在将保健与年轻消费群相结合,通过天猫国际平台与官燕栈品牌双方共同于国内传播港式潮流轻食养生理念,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新潮流的香港滋补「真·燕窝」食品。

在发布会上,官燕栈与天猫国际进行了简单而隆重的签约仪式。会后,双方就持续加深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并针对保健品行业现下在国际及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探讨。今后,双方将在战略协议的合作下,获得更多资源、互补优势,进一步推动香港轻食保健在全球消费群体中实现年轻化、时尚化发展。

blob.png

官燕栈董事总经理朱志明先生表示:「作为首个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天猫国际平台重点发展的香港滋补品品牌,我深感荣幸。官燕栈是一个土生土长的香港品牌,对于香港人来说,养生不只是光说而已,而是实实在在地渗入我们生活的每个细节与习惯,例如冻奶茶少甜,选购低糖低卡食品。官燕栈盼望透过这次与天猫国际的深度合作,把传统的“滋补”文化与新兴的“轻食”养生概念完美融合。更希望能将高品质的“香港制造”即食燕窝带到中国内地以至全球消费者。」

天猫国际保健行业负责人邱阳女士表示:「官燕栈作为香港燕窝行业中首个“超级燕窝品牌”,在内地滋补品市场中占有非常高的品牌认可度。我们希望能够和官燕栈携手合作,为内地消费者提供更多新型滋补品选择。天猫国际将与官燕栈紧密合作,在智慧新零售、数据化营销等多个层面提供更多资源,让香港官燕栈更能把握国内市场机遇。」

blob.png

跨境电商发展

中国打击水货活动 -俗称「水货」的进口产品在国内如雨下春笋般遍地开花,但因为缺乏监管,以致市面产品良秀不齐,假货涌现,鉴于国内消费者对进口产品的需求庞大,也越来越注重食品安全问题,为了更好监管以及为国民引进优质海外产品,中国政府推出的跨境电商及保税仓政策便应运而生。

电商平台掘起 -利用中国迅速发展的网上销售平台以及成熟的物流快递业,各大网购平台纷纷发展跨境电商平台,让进口产品可以直达内地消费者手中。内地电商平台龙头「天猫」利用已有的极庞大会员客群,开展了「天猫国际」的跨境电商平台。天猫国际现已成为中国排名第一的跨境进口零售电商平台,满足了众多内地消费者对国际产品的需求及满足他们对高质品牌的期望,透过天猫国际平台,境外品牌毋需在中国内地拥有实体营运,就能够打入内地市场、建立品牌知名度。

官燕栈强势进驻天猫国际 -天猫国际为引入更多优质海外品牌入驻,严格筛选多个海外品牌后,被挑选的品牌才会被邀请进驻天猫平台。鉴于内地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加上消费者对保健产品的需求也日益增长,官燕栈于2015年被邀请进驻天猫国际,同年第四季正式开设「官燕栈海外旗舰店」,提供「海外直供」服务,为国内消费者带来香港制造的「原装正货」。

blob.png

官燕栈于天猫国际成绩斐然 -旗舰店开设后,官燕栈取得不俗的成绩。在2017年财政年度结算,官燕栈于天猫国际的总销售额相对2016年度急速增长四倍,2016年在天猫增设的旗舰店(主要售卖干燕盏),更达至五倍的增长;同时,官燕栈的会员客户亦于短短一年时间内增加了超过十万以上,意味「传统保健」与「新兴养生」已结合起来。

天猫国际平台助境外品牌新发展 -借着天猫强大的大数据分析,官燕栈成功研发一款又一款热销产品,其新款产品在半年内,月销量由0盒到5000盒创下佳绩;2017年的购物节「双十一」,在短短一小时内,卖出超过一万盒即食燕窝,超卓成绩有目共睹。2018年,基于官燕栈一直对产品品质、包装升级及提升口味的追求,官燕栈被天猫国际邀请成为战略合作伙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而全球仅有14个海外品牌获邀,官燕栈便成为了首个天猫国际保健品核心商家的香港燕窝品牌。

blob.png

「香港制造」的优质产品

对产品生产管理的严谨要求 -以香港为科研根据地,自设工场生产,以「一条龙」的经营模式,直接并严格监控整个燕窝的生产、精选、加工及销售过程,确保产品质量。2006年官燕栈位于香港的生产及硏发中心,成为全亚洲首间同时获得ISO 22000食品安全认证及HACCP(食物安全重点控制)的即食燕窝生产商;其后更下一城,厂房更荣获GMP(食品良好生产规范)认证。严谨的生产管理确保集团所製造的产品都能符合食品安全及卫生标准,保证高质,也正是官燕栈获得天猫国际青睐的重要因素。

冬虫夏草及铁皮石斛获大学认证以保証品质 -官燕栈对食品质量十分重视,特别是有明显药用效果的滋补类产品。由于不同级数、不同品种的石斛或冬虫夏草都有很大分别的药用价值,以免顾客买了不适当或假的贵价滋补产品,反而危害健康。官燕栈致力寻求方法确保所出售的铁皮石斛及冬虫夏草均为正品,并以西方科研认证确立传统中国滋补品的地位。官燕栈乃首间与「香港浸大科研发展有限公司」授权的「香港铁皮石斛检定中心」及「香港冬虫夏草检定中心」签订会员资格合约的品牌,检定中心会抽取所有批次样本并经过专利技术鉴定才发予官燕栈正品鉴定证书。

持续研发多元化产品 -瞄准现代人对健康的重视及需要,官燕栈凭借专业的保健知识、多年来市场的经验,大力投资产品研发,创新融合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全面打造高性价比及高品质的滋补产品。近年更相继推出多款符合年轻顾客需求的滋补品食品,融合传统「滋补」的文化与新兴的「轻食」概念,例如较早前推出的低卡的「FIT‧零脂无糖官燕(木糖醇版)」、多款口味的「一餐纤燕即食燕窝代餐」以及「盈·低糖官燕」均大受网购消费者欢迎,方便食用,美味又健康,带来「轻食」保健新风格。

blob.png

简易养生普及化 -近年来中国北方人开始被南方人的养生文化所影响,北方人留意到南方人注重养生,并开始加以学习。同时,国内年轻的中产人数急速增长,对养生概念越来越注重,他们大多工作忙碌却享受「轻生活」,尤其在意运动、饮食及保健,这两类客群促使保健品市场在中国迅速发展。而且对国外高品质的保健产品更趋之若鹜,对他们而言,「香港製造」的产品更是质素的保证。就此,官燕栈希望以极具香港特色的即食燕窝、海味等食品,让国内以至全球每一个消费者能拥有健康的气息,去面对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战,从而推动中式养生保健大众化,与顾客一同「分享、养生、喜悦」,借此建立年轻的品牌形象,向高增值的方向发展。

与天猫国际继续紧密合作 

「一带一路」及「大湾区」发展机遇 - 「一带一路」及「大湾区」的发展如火如荼,为了拥抱赶上正在高速发展的这班列车上,官燕栈计划于不久将来在国内开设实体旗舰店,及利用国内电商平台在海外成熟的市场布局及构建,拓展海外市场。今次获邀成为天猫国际战略合作伙伴的首个香港保健品品牌,并成为天猫国际「全球健康节」香港站首个燕窝及滋补品签约商家,再次确立了官燕栈于市场上的领导地位,有助未来发展。

blob.png

线上线下相辅相成 -设立网店除了能使货物得以穿州过省,并快速把品牌的原装正品送到客人手上,满足忙碌的都市人,其实亦能带动线下门市的业务。这种O2O (online to offline)的营运模式成大势所趋,现在官燕栈既有门市,亦有电商平台业务,加上二十多年的零售经验及市场数据分析,令品牌更能掌握先机,更快更准了解及满足客人需求,形成线上线下互补的最佳组合,达至零售店、电商平台、消费者及整个滋补品市场多赢的局面。

朱志明先生表示:「在未来的日子,我们公司将在研发产品、市场推广及品牌形象各方面不断改进及革新;为产品注入新力量,为市场带来新冲击及为品牌提供新形象。」

blob.png

关于官燕栈

官燕栈是一家以中式养生保健为基础的国际保健公司,业务涵盖生产、零售及分销数百款传统滋补及现代化简易保健食品。官燕栈母公司于1964年成立,专营燕窝转口贸易及批发。至1998年,官燕栈率先引入「专门店」式零售概念,革新本地旧式参茸补品零售业的经营模式,为产品质量制定优良标准及为行业注入崭新全面的客户服务,迅速成为中式保健零售市场领导品牌。官燕栈多年来本着「比好。更好」的发展理念,不断开发多元化的优质产品及服务,同时获得各界的认同,屡获殊荣,于2002至2004年间分别成为行内首间获选为「超级品牌」及「香港Q唛优质标志」的燕窝专门店,亦是行内最年轻品牌被选为「香港名牌」。而位于香港的生产及硏发中心于2006年,更成为全亚洲首间同时获得ISO 22000食品安全认证及HACCP(食物安全重点控制)的即食燕窝生产商,厂房更荣获GMP(食品良好生产规范)认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