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支队参赛 第十届上海世界华人龙舟邀请赛青浦朱家角镇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周敏 责任编辑:

梁长玉 周敏报道 9月18日-23日,第十届上海世界华人龙舟邀请赛在朱家角镇隆重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瑞士、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新西兰、俄罗斯、意大利以及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等13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知名学府的36支队伍712名领队、教练和运动员参加比赛。

今年恰逢上海世界华人龙舟邀请赛十周年,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彩旗招展、锣鼓齐鸣,观众潮涌、人声鼎沸,现场气氛格外热烈、喜庆。除了色彩斑斓、栩栩如生的龙舟以及劈波斩浪、勇往直前的龙舟赛,比赛期间现场还有精彩的舞龙舞狮比赛,与水面上激烈的龙舟赛遥相呼应,共同向全球友人展示和绽放中华传统文化魅力。此外,活动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让所有远道而来的新老朋友在赛场过了一次“走红毯瘾”,夸张的肢体动作、搞怪的造型艺术,场面堪比“奥斯卡”,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近年来,随着中国文化影响力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国外友人渴望了解中国,希望打开认识中华文明的绚丽之窗,为此,主办方特地在赛场安排了青浦民间民俗文艺展演,传统中医、烙画、龙凤书法、手工老布扇、古琴、茶艺、上海灯彩、茭白叶编织等非遗和青浦特色项目展示和体验,让运动员在志愿者的引领下,了解中华文化和青浦当地民俗,促进彼此的沟通、交流和友谊,成为了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年11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位于青浦徐泾的国家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本届上海世界华人龙舟邀请赛将结合城市景观和人文内涵向世界展示江南水乡的秀丽景色和悠久历史,为进博盛会喜迎四方宾客助力加码。

青浦区作为“中国龙舟之乡”,多年来致力于推动龙舟运动的普及与发展。上海世界华人龙舟邀请赛是青浦“一区一品”的国际性重要赛事,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在全国乃至国际已颇具盛名。今年赛事规模进一步扩大,比赛项目也更加丰富,除了往届的12人小龙舟外,新增相对更专业的22人大龙舟竞速赛。活动还邀请了长三角地区队伍参赛,促进长三角地区体育文化交流互动,助推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青浦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龙舟协会、青浦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青浦区体育局、朱家角镇人民政府承办。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