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举办唐诗之路旅游节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9月20日,2018中国(台州)唐诗之路旅游节开幕式在台州广电演播大厅拉开帷幕。旅游节以“一台山水半唐诗”为主题,由台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旅游局主办,台州市旅游局、上海景域旅游营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台州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协办。

中国(台州)唐诗之路旅游节开幕

浙江省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巡视员傅玮,台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芮宏,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宛如,台州市政协副主席李立飞,台州学院党委书记崔凤军,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邱士明,台州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唐诗之路研究院院长王正,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国兵,台州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管秉阳,驴妈妈集团助理总裁兼驴妈妈营销事业群执行总经理陈敬炜,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之声副总监陈吾升等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台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芮宏致辞

芮宏表示,今天我们举办唐诗之路旅游节,主要目的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大花园建设的战略部署,扎实推进“浙东唐诗之路”旅游带建设,同时以唐诗为纽带和载体,进一步丰富台州旅游文化内涵,切实提高文化自信,推动旅游产业提档升级、转型发展,不断提升台州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五湖四海更多的朋友认识台州,走进台州,热爱台州,投资台州,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旅游节开幕式以播放《台州旅游宣传片》为引,分“起承转合”四个篇章,充分展现出台州旅游资源、发展成就和美好前景。同时通过浙江之声、台州电视台、浙江省朗诵协会、浙江广电舞团等机构带来的气势磅礴的诗词朗诵和诗风舞蹈,与“一台山水半唐诗”主题交相辉映。在中国演诵艺术第一人胡乐民朗诵《梦游天姥吟留别》的悠扬音色下,开幕式重头戏——唐诗之路黄金旅游线路发布仪式正式启动。李白天仙游、杜甫山海游、寒山子问道游、诗情画意山水游、清流舟筏海岛游、礼佛禅修古刹游、村野牧歌田园游、唐风诗韵古城游、访仙修真问道游、世外桃源写意游等十条诗风路线悉数亮相。‍

活动现场

据了解,为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大花园建设的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唐诗之路旅游带建设,丰富旅游文化内涵,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本届旅游节运用“中国节日”这个载体,中华诗词朗诵的形式,充分挖掘中秋传统文化精髓,融合舞蹈、器乐等艺术形式,以及现代声光电技术,构成“音·诗·画”的舞台表现形式,给人以强烈的视听震撼和情感冲击。

开幕式后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主题系列活动,活动重心根植于当地市民与外地游客身临其境的深度感官体验。具体包括唐诗之路旅游达人踩线采风;“我家住在唐诗之路”市民趣味采访和多媒体宣传;“跟着诗文游台州”研学旅游线路发布;以及“杖藜行歌·诗意游台州”的游客互动。

台州地处东海之滨,是浙东唐诗之路的目的地和最精华组成部分,风光秀丽,人文荟萃,历史悠远,是中华下汤文化的发祥地,佛教天台宗的诞生地……集“山、海、经、佛、城、硐”于一体。

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发展,把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和重要的幸福产业加以打造。近年来,台州旅游保持强劲发展态势,人民群众在旅游发展中得到越来越多的实惠。2017年,全市接待旅游者总人次突破1亿大关,达到1.03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首超千亿元,旅游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7.16%。

“中国(台州)唐诗之路旅游节”致力打造成为2018中国文旅融合的浙江样本,做浙东唐诗之路旅游节庆的先行者,唐诗之路的权威践行者,并借助于“唐诗之路”所承载的文化内涵,把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结合起来,具有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促进旅游开发相结合的重要意义。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