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临港高校联盟在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校区成立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周健

(9月20日上午,临港区域高校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校区举行)

临港区域高校联盟是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建桥学院、上海电力学院5所高校共同发起组成的区域高校自治机构,旨在更好地服务于临港“两区”“两城”的城市功能定位,发挥高校管理自治机构在高校聚集区统筹、服务、协调作用,强化联盟高校间的合作交流,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推动联盟高校优质资源共享,形成临港区域各高校自我建设、自我管理的良好氛围,促进临港地区产教城融合发展。

根据章程,临港区域高校联盟设立理事会,负责联盟重大事项的决定,并采用各校轮值、轮值学校牵头负责管理的工作模式,每年由一所学校为理事会轮值学校,根据工作需要,定期召开工作会议。

会上,各理事会成员单位审议并讨论通过了联盟章程和首届轮值高校。平辉被推举为联盟首任理事长,上海电机学院被推举为首任轮值单位,校党委书记孙培雷被推举为副理事长。

上海市教委总督学平辉强调,联盟高校要服务于浦东新区的教育,进一步引导教育发展,深入提升人才培养模式;服务于产业化,发挥“1+1>2”的效果,促进产教城的融合发展;服务于社区与文化建设,在科研的同时也积极地服务社会。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书记孙培雷在会议上指出,作为轮值主席单位,希望在上海市教委和临港地区政府部门的支持下,与各兄弟高校齐心协力,做好联盟发展顶层设计,引导各专业协作组开展具体工作;在联盟高校内部优势资源共享方面,开放联盟高校内的优质课程资源,鼓励学生跨校组建科创团队,促进联盟高校在图书资源、实验实训等教学资源的共享;在争取各方资源以及社会服务方面,集中高校在科技、人才资源方面优势,打造临港地区文化体育活动品牌,积极发挥联盟高校在联席会议中的作用。其他四所高校党政领导发言并表示将全力做好联盟的发展工作,共享高校优质资源,服务临港地区发展。

大会由上海市教委总督学平辉主持。临港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弘,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吴嘉敏,上海电机学院党委书记,上海建桥学院党委书记江彦桥,上海电力学院校长李和兴,浦东新区教育局副局长庄佳芳,南汇新城镇副镇长王炯彦,上海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上海电机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大会。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