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情•海花梦”2018周文莉作品公益文艺晚会亮点揭晓

发布时间:2018-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达利敏 徐银 责任编辑:梁长玉

“江南情•海花梦”2018周文莉作品公益文艺晚会媒体采访会14日在上海兴国宾馆举行。周文莉曾经连获三届“贝蒂•黑池杯”全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冠军,是苏州江南织匠旗袍城形象大使、诗人、词作家,同时也是海花艺术团的创始人。据介绍,本次晚会将有周文莉近年来的多首诗歌以及她和恩师珊卡合作的江南特色歌曲,并由央视节目《星光大道》的获奖歌手孙丽主唱。此外,周文莉还将与海花姐妹们在晚会上一起演绎红色经典舞蹈选段等内容。

当天的发布会上周文莉老师身着一袭江南特色改良旗袍登场,她讲述了自己从小在部队大院成长的经历,是父母严格的教诲、培养了她正直、向上、热爱生活的性格。从16岁发表第一首诗歌起,从此诗歌成为了她少女梦想的翅膀。来到上海后,经过努力她又成为国标舞的爱好者,屡次参加比赛获奖,成为了上海市国标舞协会的副秘书长。2017年她和许列扬老师联袂创办了海花艺术团,致力于国标舞的普及推广,如今的海花艺术团汇聚了一大批喜爱国标舞和旗袍的模特爱好者们,经过东西方文化的融合,使风靡欧洲宫廷的国标舞与温婉秀美的东方江南旗袍共同演绎和传递着美好。

上海市国标舞协会副秘书长、海花艺术团创始人周文莉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说:“这次晚会中是我作词,珊卡老师作曲的一些江南组曲,由我们海花艺术团的歌手孙丽也是星光大道的获奖选手来演唱这些歌曲,我们海花艺术团的模特来演绎旗袍。最高兴的是,我的献给祖国母亲的一首歌《润春秋》在这里可以首次向大家演唱。”她同时提到了继去年首次推出与海派小邓丽君歌星吕雅芬合作首登舞台演绎旗袍+国标舞形式,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又陆续推出了“江南旗袍、国标舞韵”专辑和唯美传颂的“梁祝”、“在水一方”等情景国标、旗袍舞,开排了描述一代民国才女林徽因不凡情怀的国标舞情景剧“再见林徽因”,让穿着旗袍的林徽因形象在国标舞韵中栩栩如生,令人耳目一新。

作为本次公益文艺晚会的策划人、编导,余顺龙代表主办方领先地产集团夏建国董事长、苏州江南织匠旗袍有限公司,表达了建设好中国领先的江南特色的旗袍文化产业的愿景。他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说:“整个活动中,我们都是有一个很大的创新,会把国标舞和旗袍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使得旗袍可以在国标舞的元素中间得到提升,国标舞可以穿着旗袍表现、展示,所以这是非常大的亮点。”他表示会支持海花艺术团打响、打好文化品牌,让国标舞、江南旗袍、诗与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歌手孙丽现场表示,感觉这次作品的妙处是简单而又充满了韵味,优雅宁静,静中有画,画中有情,比如有水中倒影的小桥,有船头花伞下的娇女,有烟雨中满堂荷花的漫舞,还有青石路上的小巷等等。

据了解,本次公益文艺晚会将由“燕子姐姐”陈燕华担当主持人,著名电影配音表演艺术家刘广宁将登台朗诵周文莉的诗词作品,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任桂珍、著名芭蕾舞表演艺术家汪齐凤也将亲临现场,特邀上海歌剧院男高音歌唱家张由吉演唱周文莉老师献给建党95周年的力作“润春秋”。部分主创人员孙丽、桑叶、萧宪华、钱东辉、黄玲、谢炳荣、乐建明、苏文云、杨家宝、蒋荣林一起出席了当天的采访会。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