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工智能公司让手机用户自拍好莱坞大片

发布时间:2018-09-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2017年上映的世界首部手绘油画电影《至爱梵高·星空之谜》,花费了将近7年时间,由来自15个国家125位画师,画了65000帧油画,才构成了这部95分钟的动画长片。

这部电影如果现在拍摄,不需要这么多人、这么长时间。上海本土人工智能公司Versa,已经实现了计算机视觉与文化的结合,世面上首款具有单体识别和分割功能的图片创作App----马卡龙玩图,具有快速的艺术化风格迁移能力,可以一键将照片变为艺术品,将人、猫、狗、自行车等照片元素进行头发丝级别的抠像分离,将背景和人物进行单独的渲染、合成、艺术化。这种技术使得手机用户把照片、视频拍出好莱坞大片的效果,使得影视公司、动漫公司极大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摄制成本。

让电脑更加类似人脑

Versa成立于2017年4月,由前格瓦拉产品合伙人蔡天懿、交大脑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实主任赵维杰及其团队共同创建,是目前中国AI+文化领域的领军公司。自成立以来,Versa已经连续获得真格基金、英诺臻云基金、红杉中国等一线投资机构的连续投资,是红杉中国在国内投过的第一家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公司。

这些国内投资界的大咖级机构,被Versa的技术所吸引。与大部分人工智能企业不同,Versa专注于计算机视觉与文化的结合,而非传统的安防、金融、医疗等传统领域的产业升级。

Versa的 CEO蔡天懿说,人工智能的成果应该让普通人在日常生活中切身的感受到,Versa的愿望是利用AI技术成果为所有的创作者赋能。

Versa的 CTO赵维杰说:“靠喂数据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必将成为过去,我们要做的是类脑计算人工智能。作为机器学习的一个分支,研究类脑计算,以及概念表示、迁移与生成,和脑科学的关系更近一些,这是更加类似人脑,通往真正的人工智能的道路。就像我们并不鼓励同学们死记硬背考高分一样,

而且鼓励理解和认知,才能做到融会贯通,变得更加聪明。”简单来说,就是不需要庞大的数据标注团队,也不需要庞大的数据采买。

可以把画面的物体随意变换、增减

人人可以效仿好莱坞大片

Versa奉行“为创作者赋能”的理念,推出了一款基于类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的图片创作APP“马卡龙玩图”,这是世面上首款具有单体识别和分割功能的图片创作App,具有快速的艺术化风格迁移能力,可以一键将照片变为艺术品,将人、猫、狗、自行车等照片元素进行头发丝级别的抠像分离,将背景和人物进行单独的渲染、合成、艺术化。

其功能堪比PC端的Photoshop,在抠图方面甚至比Photoshop更加强大。Versa创始团队希望利用新的技术带动新的体验,再用新的体验与强运营手段,从工具转型社区,做成移动端的“Photoshop + Instagram”。

Versa的CEO蔡天懿介绍,“马卡龙玩图是我们的一个梦想,一个不会画画的人可以创作出一幅艺术作品,一个不懂拍电影的人可以拍出有趣的个人电影,

一个不懂音乐的人可以拥有一流的编曲,这该是多美好的世界,人工智能的成果应该让普通人在日常生活中切身的感受到,为所有创作者赋能。”

马卡龙玩图一年前上线,今年8月份进行了改版。以2017年上映的世界首部手绘油画电影《至爱梵高·星空之谜》为例,由于是来自15个国家125位画师,分别绘画了65000帧油画,每位画家的风格、手法有所不同,因此,所有的油画联结成这部95分钟的动画长片,就出现了画面闪烁的现象。而马卡龙玩图的技术,使得手机可以绘画出前后一致的风格、效果。

马卡龙玩图不是取代设计师、取代画家,“是把技巧类的壁垒拆掉,实现了操作降维,降低入门的门槛,甚至可以没有门槛。”Versa的合伙人黄之炜,做了进一步的介绍。

马卡龙玩图多次获得苹果推荐,用户已经超过1600万,普通人也可以用手机效仿好莱坞大片。Versa还将逐渐把核心技术封装为OpenAPI,开放给更多的影视、动画、游戏等文创类企业,推进文化类企业的发展,提高其效率、降低其成本,以利于诞生更多的好玩有趣的作品。

与上海交大联合研究

Versa首席技术官赵维杰表示,Versa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中,取得了多个世界第一。尤其是在图片/视频风格迁移、图片/视频人景分离、3D姿态估计、人脸建模等领域,遥遥领先于世界上其他的人工智能研究。

2018年5月31日,上海交通大学与Versa联合组建的校级“上海交大-Versa脑科学与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行了揭牌仪式。这标志着Versa与上海交通大学两个国内领先的类脑计算科学家团队正式开启了联合研究。据悉,该实验室研究的课题并非普通的校企横向课题,而是做最基础的理论演进,为集聚中国最好的类脑计算人工智能研究人才,推动中国类脑计算人工智能的发展,不断提高中国类脑计算人工智能在国际上的地位而努力。

2018年是人工智能爆发元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这几天在上海的徐汇滨江举行,大会集结了最顶尖的AI技术,集中展出被赋能的未来生活场景。全球知名学术机构,知名人工智能公司均登台亮相。其中就有Versa展出的最新科技成果。

Versa是此次大会上,唯一一家拥有自己展厅和腾讯AI展台双展区的企业。2018年7月,Versa从1500多家人工智能企业的比赛中脱颖而出,成为进驻腾讯AI加速器的40家企业之一,成为腾讯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

作为上海的本土人工智能企业,尤其是基于类脑计算的人工智能企业,Versa参与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不仅体现了Versa公司自己的能力和优势,更加证明了中国本土企业在类脑计算理论发展和应用技术创新上受到的认可和潜力,是小企业也可以研发先进科技的代表,同时也反映出当今中国科技创新的大好环境,科技创新已经成为中国创业者的优势。

据Versa创始合伙人兼战略发展总监欧强透露, Versa已经形成不断发展的类脑计算理论、划时代的互联网产品、核心技术赋能行业,这三大战略板块,将不断落地新的场景和应用,以推动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