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浙江后花园”,丽水与上海建立新合作

发布时间:2018-09-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9月16日,一批上海的旅行社获得浙江省丽水市旅游委员会的奖励,这些旅行社历年来担任两地旅游“桥梁”、为丽水输送大量游客团。在当天举行的“2018丽水市(上海)旅游和招商推介会、上海市丽水商会成立暨丽水在沪商会十周年纪念大会”上,80余家上海重点旅行商、社区和大专院校,与丽水当地企业开展沟通交流;不少上海、丽水的企业代表表示,要把务实精神投入到后续项目的合作建设中。

丽水地处浙西南边陲,大自然慷慨地赐予了她清纯秀丽的山山水水,绵延起伏的群山,巍峨耸立的峰岩,苍莽葱郁的林海,纵横密布的川流,使得这里风光旖旎,气象万千。

丽水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峰有3573座,森林覆盖率高达81.7%,还是瓯江、钱塘江、闽江等“六江源头”。丽水市生态环境质量指数(EI)值连续14年全省第一,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连续10年全省第一,美丽浙江考核连续11年优秀,生态文明总指数排名全省第一。所辖9县(市、区)率先实现省级生态县全覆盖,6个县被评为国家级生态县,5个县被确定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

正因为优良的生态环境,丽水成为华东地区难得的一块生态屏障,被冠以“浙江绿谷”、“华东天然氧吧”、“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气候养生之乡”、“中国生态第一市”等诸多美名,并先后获得了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全国美丽山水城市等光荣称号。

丽水不仅成为人们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的好去处,更逐渐成为生态绿色产业发展的沃土。丽水的旅游经济始终保持着较高的增长速率。据统计,2018年1--6月,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325.44亿元,同比增长19.21%,增幅列全省第5位;1--5月,全市完成旅游投资55.25亿元,同比增长16.98%。

9月16日举行的“2018浙江·丽水(上海)旅游、招商推介会”上,丽水第一次带着打造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的使命来到上海,诚邀沪上好友赴丽水,除了旅游休闲,还可以仔细看看丽水的投资环境,品味创业在生态之城的美妙滋味。

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在会上表示,上海是全国最大的经济、金融、贸易和信息中心,也是全国旅游最发达的城市之一,更是丽水旅游最主要的客源地之一。“今天,我们以‘2018丽水(上海)旅游、招商推介会’为契机,主动融入大上海,精准服务长三角,让更多上海朋友知道丽水、来到丽水,共享丽水好生态、好产品。同时,我们也带来了合作共赢的美好愿望,带来了一批优质项目,以期与各位投资商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在此,也希望各地商会、各位乡贤多宣传家乡的发展变化、发展优势和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帮助牵线搭桥,为丽水赢得更多的发展商机。”丽水下一步将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实现“一证通办”、“全域通办”,全面实施“区域能评、环评+区块能耗、环境标准”制度,大力优化投资环境,努力为客商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活动现场,丽水市政府副市长王小荣、徐光文分别就丽水的旅游和投资环境作了相关推介。丽水市旅委、招商局宣布与上海(丽水)商会合作设立丽水(上海)旅游、招商联络处的文件并向上海(丽水)商会授牌。

丽水市旅游委员会主任罗孝林向历年来担任两地旅游“桥梁”、为当地输送大量游客团的上海旅行社的代表颁奖。据悉,自2010年丽水出台鼓励上海旅行社给丽水市A级旅游景区送团的奖励措施以来,该政策有效调动了上海旅行社为丽水市旅游景区组团送客的积极性,深化了丽水和上海两地的旅游合作。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为两地企业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与空间,80余家上海重点旅行商、社区和大专院校负责人与丽水当地企业开展沟通交流,进一步感受丽水产品、详细了解丽水的投资环境。不少上海、丽水的企业代表均表示,愿意开展更深入的实地勘探,把务实精神投入后续项目的合作建设中。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