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诚信兴商宣传月”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报道   9月14日,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商业联合会承办的2018年上海“诚信兴商宣传月”动员大会召开,标志着上海市今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是由国家商务部等19个部门共同发起,每年9月份定期举办,已连续组织开展多年。

今年诚信兴商宣传月的活动主题是:“弘扬诚信理念,优化营商环境”。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对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上海将做好诚信兴商宣传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结合企业诚信兴商工作实际,围绕商务诚信体系建设、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等成果开展宣传;深化上海市商务诚信公众服务平台和各市场子平台建设,推动平台信用信息的市场应用;鼓励商家结合自身经营特点和消费者信用状况,开发并发布“信易+”系列产品,丰富市场化守信激励措施,促进信用消费。提升全社会诚实守信意识,优化消费和营商环境,为全力打响上海“四个品牌”和保障举办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而努力。

上海市商务委现场总结2017年宣传月活动工作,介绍2018年活动方案;其他部门介绍本单位宣传月主要活动安排;行业协会代表现场发出诚信兴商倡议书;部分企业代表现场自发签名。各相关部门也根据实际情况,围绕重点宣传内容,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的诚信兴商宣传活动,扩大社会影响力。

会上,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上海市商业联合会会长蔡鸿生出席大会并作动员讲话。各相关委办局、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区商业联合会;各商业行业协会、商务诚信公众服务平台市场信用子平台、重点商业企业等代表参加了会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