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闵行区以别样形式举行“全国科普日”

发布时间:2018-09-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要让科普进家庭、进社区、进学校、进园区、进企业。9月14日,上海市闵行区启动了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科普嘉年华活动。无论是放学后的孩子,还是走过路过的白领,还是‍赋闲在家的退休大妈,几百位市民兴趣盎然参加了当天的各项活动。

上海市闵行区今年的科普日活动主题是“创新引领时代  智慧点亮生活”。上海市科协副主席梁兆正,闵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学斌,闵行区副区长吴斌,闵行区科技党委书记、科委主任李丽,闵行区科协主席宋运堂,浦锦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孙培龙,上海市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富晔等领导、公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与闵行区市民一起,把主会场坐得满满当当。

闵行区副区长吴斌为科普日活动致辞;闵行区科协主席宋运堂、上海市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富晔为8个闵行区科普教育基地授牌;闵行区科技党委书记、科委主任李丽,浦锦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孙培龙,为闵行区低碳科普示范社区和示范园区代表授牌;上海市科协副主席梁兆正、闵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学斌,共同启动了2018年闵行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播放了科普电影《美丽新世界——技术》。

科普嘉年华是上海市闵行区传统的特色科普活动,汇集区内各类优质科普资源,为市民提供一场科普活动的盛宴。此次嘉年华活动从9月14日开始持续至9月16日,9月14日—15日,在上海新田360广场设置了科普集市、创新屋交流集市活动等30多个宣传活动展位,既有贴近百姓生活的医疗咨询、公共安全、食品健康、绿色种植“接地气”互动内容,又有3R体验、无人机展示、3D打印实践等“高大上”体验项目。9月16日晚,将在浦江镇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科普嘉年华之科普奇妙夜活动,通过别样的形式,为观众呈上一台由科学秀、科普讲解、微童话等品牌活动中脱颖而出的获奖作品所组成的精彩舞台表演,让科普变得更生动、更时尚、更有趣味性,满足新时代科普文化发展需求,用创新的科普+艺术表演形式展现科普魅力。

9月14日-9月21日,2018年闵行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将在全区范围全面展开,150多项特色科普活动将轮番上演。在区级层面,各《纲要》成员单位结合部门职能和资源积极开展科普宣传,开展了科学秀决赛、科普宣传进地铁、2018闵行区科普阅马挑战赛、少儿科普专栏《阿拉一起玩》开播仪式等专场宣传活动;在街镇层面,各街镇、社区以讲座、巡演、科普游、互动体验等形式开展了许多接地气的科普活动;各科普教育基地也举办了“航天蔬菜品种种植展示体验活动”、“农科院科普行”、“核能与新能源科普教育”’等体现基地特色的主题科普活动……这些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技、科普活动将在全区范围营造浓厚的科普活动公众参与、社会支持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闵行市民的科学素养。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