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咸宁国际温泉文化旅游节来了!武汉精彩推介活动抢先看

发布时间:2018-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又到天香云外飘,满城桂花挂枝头。湖北·咸宁第十届国际温泉文化旅游节也如约而至。

为推动咸宁“大旅游,大健康,大文化”产业发展,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咸宁市人民政府将于9月22日在武汉东湖绿道举办旅游推介活动,向全国人民推介七条精品线路,邀请全国游客泡汤闻香识美人。

近两年,咸宁坚持全域旅游建设,旅游吸引力日渐增加。据了解,在本次推介活动中即将推出的7条精品线路中新增了一大批新兴景点景区:黄鹤楼森林美酒小镇(咸宁新增4A级景区)、梓山湖玫瑰园和松鼠部落、贺胜鸡汤小镇、金色年华养生谷、田野国家乡村公园、俄罗斯方块小镇以及柃蜜小镇等,旅游内涵和种类丰富多样,据悉,这些新兴景点景区将于九月底到十月底集中开园,钜惠旅咸游人。

本次推介活动将在东湖绿道湖光序曲广场举办,从晚间19:00到20:30,将会呈现精彩纷呈的咸宁特色民俗文化,具有咸安特色的《江南桂花香》、具有温泉特色的《喜泉》、赤壁文化《三国赤壁千古情》、具有崇阳特色的《栽禾鼓》、《纵酒对歌》、具有通城特色的《拍打舞》,将咸宁文化浓缩到这一个半小时的舞台上,精彩不言而喻。在活动现场还会有香艳的外籍温泉宝贝、模特彩绘以及精彩茶艺及太乙健身暖场活动,一动一静相得益彰,还有互动送票环节,为现场游客和观众送温泉票送祝福。

本次获得获得了咸宁大型文化歌舞剧《印象咸宁》的大力支持。日前,《时舞·印象咸宁》全新改版,为游客朋友们和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咸宁文化大餐。

回溯2300多年前,楚国诗人屈原途经咸宁,留下了“奠桂酒兮椒浆”、“沛吾乘兮桂舟”的美妙诗句。500年前,咸宁民间就开始了酿制桂花美酒的传统。直至现在,咸安区还存有千年古桂,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香城之名,名副其实。

而“香城”之外,咸宁还具有独特的城市品牌和文化符号,那就是“一城十二泉”。栖凤泉、状元泉、梦蝶泉、太乙泉、逍遥泉、天香泉、沸波泉、浴恩泉、奔月泉、二乔泉、御风泉、桃溪泉,泉泉灵秀。泉水出自岩窟,水激石岩,沸沸涌涌,雾气蒸腾,被誉为“温泉沸波”,宋时即列为“淦川八景”之一。天空中飘落着雪花,纵身跃入暖暖的泉水中,顿时“浑身爽如酥”。难怪徐霞客都要“不慕天池鸟,甘做温泉人”。

从2009年起,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咸宁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中国·湖北咸宁国际温泉文化旅游节”。一次次的匠心独具,“中国·湖北咸宁国际温泉文化旅游节”为推动咸宁绿色崛起、建设鄂南强市、打造“香城泉都”和“中三角”重要枢纽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年,第十届温泉文化旅游节又即将起航,汇聚着五湖四海的目光,将咸宁魅力传递给所有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