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铺好路学生送上门 袋鼠云校招的钉钉“新姿势”

发布时间:2018-09-14 来源:中文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钉钉新校招在武汉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超级招聘会,超级学姐马薇薇,阿里巴巴资深HR,新校招产品负责人陶钧等悉数到场,与100家线下招聘企业,1000家线上招聘企业一起,共同打造校招领域的行业新变革。高效、靠谱、安全的新校招平台将企业、学生、高校完美连接,就业信息的透明化打破地区和行业信息壁垒,让教育公平成为可能。

“校招对于袋鼠云这种技术驱动型的初创公司来说是比较困难的。”袋鼠云的HR明道表示,“去年公司规模大概100人的时候,对于应届生或实习生的招聘需求大概在30%左右,就这个需求量而言,要搞一次线下的校园宣讲会,花费大量成本,发出去大概50个offer,能有30个入职就不错了。”校园招聘,一直是袋鼠云HR明道“不可触摸的痛“。

学校铺好路学生送上门袋鼠云校招的钉钉“新姿势”

线下渠道“不值得”线上渠道“不匹配”

提起袋鼠云,这家专注于数据智能的“准独角兽”公司,可谓声名显赫。这家成立于2016年1月的初创公司,仅用了2年半的时间,就成为了阿里云的战略级生态合作伙伴,在云服务领域为几十万的付费用户提供云上技术服务和智能运维解决方案。同时,袋鼠云还深耕大数据领域,与大型政企、新零售、工业、金融、互联网等多行业的标杆客户合作,帮助企业提供行业场景下的数据中台解决方案。目前,袋鼠云拥有200名以上的员工,且80%都是后台开发、数据等技术人才。然而,公司的高速发展却让HR部门的招聘“压力山大”。

“事实上,袋鼠云在团队组建的初期,比较倾向于考虑如何快速搭建团队,“更倾向于招聘比较有经验的能够快速上手的骨干技术人才“。所以对于校招来说,无论是投入的人力、物力、财力都难以满足传统的校园线下招聘会的需求。”线下的传统宣讲会,真的很难触达到我们所需要的特定的技术人才。“明道表示。

学校铺好路学生送上门袋鼠云校招的钉钉“新姿势”

虽然袋鼠云也可以通过传统线上渠道来进行校招,但是这些渠道的招聘模式,几乎都是通过线上收集简历,进而通过线下导流,向企业推销动辄几十万的线下活动产品。“我们也有试过一些互联网类的招聘平台,但是普遍都是偏向以社招为主,市面上其实一直没有一款能够真正帮助企业和学校、学生之间直接建立沟通联系的线上平台。”

网罗优秀人才共同成长质量数量“两手都过硬”

而钉钉新校招的出现,让明道感觉校招的“老大难”问题终于迎刃而解。“袋鼠云的很多高管都是阿里系的创业者,我们跟钉钉很早就建立了联系,日常的办公也都是在钉钉上,之前还跟钉钉共创开发了智能人事系统。”在听说钉钉出了一款新校招产品之后,袋鼠云方面第一时间试用了该产品。

“去年9月-10月期间,通过钉钉的线上招聘,一共收集到30多份简历,其中有一半以上都是符合需求的有效简历。最终发出了12个offer,入职了8个人。”明道提到,这些从钉钉招到的技术新人们成长非常迅速,“许多java开发同学,实习半年的水平都赶得上在外面许多公司工作2年的技术人员。”

“作为一家创业公司,袋鼠云能够提供给技术新人的平台起点、团队氛围是非常优质的,但是毕竟创业公司的节奏快、压力大,成长迅速的同时也会面临挑战,尤其是深耕在TOB领域,可能不如市面上一些”风口“公司名气大,起点高。“但是,通过钉钉新校招平台,袋鼠云拍摄了企业的宣传片,对企业品牌进行了全方位的有力展示,让学生更了解企业文化的同时,也精准匹配到一些对创业和公司文化更认同的小伙伴——”很多前来应聘的小伙伴都对云计算和大数据怀有热情,对创业有梦想,认为技术和经历非常重要,愿意跟袋鼠云共同成长。“

学校铺好路学生送上门袋鼠云校招的钉钉“新姿势”

比如,格调就是袋鼠云通过钉钉新校招平台入职的一名可视化设计师,他的出现,让明道感到钉钉新校招的招人效果“远远超出预期”。格调毕业于浙江工业大学,大学期间就参与了各种兼职的网页设计工作,在视觉审美、设计规范等方面很有天赋和经验。在钉钉新校招平台上,格调上传了自己的简历,并在简历中附上了作品链接,让袋鼠云的HR眼前一亮。“当时面试的时候,他的表现就很突出,入职之后,他也能够快速上手,工作效率非常高,通过钉钉新校招平台,在线上就能让学历背景好、有实习经历的优秀人才,主动投递简历给我们,这在以前是完全无法想象的。”

学校铺好路学生送上门袋鼠云校招的钉钉“新姿势”

驱动人才就业流动帮企业提前“铺好校园路”

“当时在钉钉的招聘专场,和同期参与招聘的百草味、卖好车、康帕斯等创业公司相比,袋鼠云收到的简历是最多的。”明道表示,一方面,要感谢钉钉的合作和信任,为袋鼠云提供了较为优质的企业文化展示阵地,吸引了更多人才的关注。一方面,也是通过钉钉的平台,让更多学生了解到TOB的云计算和大数据的行业趋势,驱动人才就业供需的合理化变革。

学校铺好路学生送上门袋鼠云校招的钉钉“新姿势”

在明道看来,钉钉完全可以“取代”一部分的线下校园招聘活动。“以往办一场线下活动,需要打通各种校园关系,获得各个专业就业指导中心老师的认可,争取校园内的宣传资源,置办场地需求,沟通成本非常高。”而有了新校招平台,钉钉等于是帮助企业“提前铺好了路”。“有背靠阿里巴巴平台的钉钉,帮助企业做资格认证,企业和学校之间,都会彼此更有亲近和信任感,企业招聘人员的工作量和成本也大大减轻了。”

对袋鼠云来说,钉钉不仅是一款免费的校园招聘产品,更搭建了一个学校、企业、学生之间的优质人才流动平台。“未来招聘行业的模式将会不断被颠覆,钉钉新校招是一个招聘领域的新生事物,袋鼠云非常愿意同钉钉这样具有行业使命感的公司共同成长,探索企业在校招领域的无限可能。”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