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翼科技发布收购预案 小米等机构参与募配

发布时间:2018-09-14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9月13日,深圳市卓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翼科技”)发布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腾鑫精密100%股权;同时,向包括小米科技(武汉)、光谷投资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募集不超过47,250.00万元的配套募集资金,其中,小米科技(武汉)认购募集配套资金的金额为5,000.00万元、光谷投资认购募集配套资金的金额为5,000.00万元。

拓展消费电子功能性器件领域布局

作为国内大型3C产品和智能硬件产品的方案提供商,卓翼科技将充分利用上市公司资源优势,以现有的产品为依托,积极向上下游产业特别是市场潜力较大的产业方向拓展,进一步扩大公司产品的应用范围,进而形成较为完整的价值链和相互支撑的产业群。

腾鑫精密专注于消费电子功能性器件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通过多年积累,已成为一家实力雄厚的消费电子功能性器件产品供应商,在研发设计、生产、管理和技术等方面均有较大优势,并维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本次交易完成后,腾鑫精密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进一步拓展卓翼科技在消费电子功能性器件领域的布局,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同时将实现业务协同效应,丰富产品线并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上市公司综合竞争力。

持续导入小米手机订单上半年业绩增长迅猛

本次收购预案,小米科技(武汉)认购募集配套资金的金额为5,000.00万元。交易完成后,卓翼科技与小米达成重要股权合作关系,双方的合作程度进一步加深。

值得关注的是,卓翼科技与小米的合作由来已久,合作产品涉及小米手机、移动电源、智能手环、空气净化器等众多主打产品。目前,卓翼科技与小米合作的手机主要采取的是OEM模式,未来将针对部分机型,探索采取JDM的服务模式。随着业务的深入,后续的业务模式会逐步升级。

自2017年导入小米手机业务以来,卓翼科技的手机订单数量显著增长,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20亿元,同比增长18.84%;净利润3448.40万元,同比增长1803.36%。每股收益0.06元。有研报预测,2018年卓翼科技须有2000万~3000万台手机的产能来满足小米手机的需求。

布局武汉投资智能终端研发制造基地项目

除小米外,武汉光谷产业投资公司(简称光谷投资)认购募集配套资金的金额为5,000.00万元。公开资料显示,光谷投资的唯一股东为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而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和最终受益人,是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值得关注的是,卓翼科技于近日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达成了建立双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战略协议。卓翼科技拟在武汉设立项目公司,投资建设智能终端研发制造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 50亿元,主要进行智能手机、网络通讯、智能硬件等产品制造及机器人及自动化装备生产业务。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为武汉东湖区政府机构。卓翼科技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上光谷投资成为参与此次募集配套资金的认购对象,有利于公司在武汉地区获得当地政府资金、产业园区、配套政策等的大力支持,更有利于合作双方整合和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智能终端研发制造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若后续具体项目落地,将促进公司的业务发展和产品延伸,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在最近的一次机构调研活动中,卓翼科技表示,公司的发展战略在业务方面坚持大客户战略,加强与战略合作伙伴的合作深度与广度。在精耕细作现有业务的同时,大力发展智能硬件类业务,提高业务占比,积极布局新兴业务。而公司与小米科技、武汉光谷投资、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的合作正是在战略层面推动公司的长远发展。

通过本次收购腾鑫精密的交易,卓翼科技将注入盈利能力较强、成长性高的优质资产,完善在消费电子功能性器件领域的产业链布局,有利于公司抓住移动消费终端快速增长的契机,增强持续盈利能力,提高资产质量,实现可持续发展,从而保障上市公司股东的利益。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