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金融校园行活动走进南审 为大学师生普及金融知识

发布时间:2018-09-14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9月12日,以“普及金融知识追求美好生活”为主题的苏宁金融“金融知识校园行”活动走进南京审计大学浦口校区,苏宁银行产品规划高级经理毛黎、苏宁金融研究院金融科技首席研究员李加庆,分别为同学们带来《识别金融风险,树立正确理财观念》及《揭开金融科技实践的“神秘面纱”》的主题讲座。现场还进行了苏宁金融科技主题征文活动的宣讲。

开学了,大学生们应该怎样维护好自己的钱包和信用分?毛黎从校园网贷、个人征信、财务管理等方面,给在场的学生们分享了互联网金融反欺诈案例研究。针对校园贷陷阱、庞氏骗局特点,毛黎建议大家应该选择正规贷款渠道,不要被高息回报诱惑。且日常消费要理性,不要留下征信不良记录。此外,他还介绍了苏宁银行,作为国内首家O2O银行,苏宁银行聚焦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微商金融、财富管理四大核心业务,已经上线了市民贷等产品。

什么是金融科技?苏宁金融科技有哪些应用?金融AI的技术特点如何?李家庆则介绍了金融科技概念的由来,并重点阐述了苏宁金融六大金融科技的发展状况。其中,生物识别技术中的人脸识别、刷脸支付已经广泛应用到苏宁智慧门店;区块链技术应用方面,已经开出区块链国内信用证,建成区块链黑名单共享平台、区块链ABS云平台等;在介绍金融AI技术时,李加庆用明星人物关系的实例,说明知识图谱可以把不同种类的信息连接在一起得到一个关系网络,为人们提供从“关系”的角度分析问题的能力。

在下午场的讲座结束后,当晚李加庆应邀又给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的学生们来了一场金融科技的专场讲座。能容纳208人的阶梯教室座无虚席,很多学生就大数据风控、金融AI的发展前景、一键付等关心的问题,与李加庆进行了互动交流。

另值得一提的是,现在苏宁金融科技征文活动的宣讲也引起了学生们的极大兴趣。据悉,本次整征文大赛将持续到9月30日,获奖者除了丰厚的奖金之外,还享有苏宁金融实习和招聘的优先权。感兴趣者积极投稿,关注苏宁金融公众号(在苏宁金融公众号对话框输入“征文”即可获取相关介绍)或征文海报即可获取相关信息。

据了解,金融知识校园行活动是苏宁金融校园金融项目组专门组织的校企交流活动。此前,苏宁金融校园行活动已经走进南京邮电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高校,还组织过“名企之旅”百名大学生走进苏宁、500人高校观球团等活动,均受到高校学生的欢迎。

苏宁金融的主要用户群集中在18-35岁的年轻人。一直以来,高校学生都是苏宁金融的重要客群之一,也是金融科技的拥趸者和未来创新的中坚力量。苏宁金融一直重视发展校园金融服务,致力于搭建以“支付场景+校园权益”为核心的苏宁校园生活平台。与大学生群体的互动交流,有助于普及金融科技知识,了解年轻用户的需求,以便更好地提高服务水平。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