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体育VSPN应书岭、滕林季出席KPL秋季赛发布会,携手腾讯共建KPL国际化

发布时间:2018-09-1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18年9月12日下午,由年度合作伙伴麦当劳、vivo、浦发银行信用卡,赛季合作伙伴m豆和上汽大众凌渡赞助的2018年KPL秋季赛在成都召开主题为“新体育•新纪元”的开赛发布会。作为KPL多元电竞生态的重要合作伙伴,量子体育VSPN CEO应书岭与总裁滕林季受邀出席,分别就KPL联盟赛事生态和电视版权业务做了相关分享。

作为携手腾讯将KPL打造成全球顶级移动电竞赛事的重要合作伙伴,量子体育VSPN在今年KPL春季赛发布会荣幸成为KPL电视版权的独家运营商,向全国电视大屏用户提供KPL精彩赛事与内容。经过半年的拓展,如今已覆盖了全国超过一半以上的省市电视用户,取得了KPL赛事直播单场超过620万的电视终端用户收看的佳绩。

电竞电视业务斐然继续开拓电竞内容多元化

尽管互联网对电视端造成了冲击,但在世界杯等传统体育项目上,央视等电视端仍然是流量最大的观赛入口。滕林季认为,电视端相较互联网渠道,在视觉体验和体育赛事社交场景上仍具备一定的优势。作为新时代的体育项目,随着受众人群的扩大、产业的进步升级,电竞在主流媒体上收看的需求被再次释放,因此电竞项目登上电视大荧幕是必然趋势。

量子体育VSPN总裁滕林季

作为KPL电视版权独家运营商,VSPN全电竞经过半年多的拓展,成功从数字电视、有线电视、传统广电地面频道到新媒体的IPTV、OTT全线打通,覆盖了包括广东体育、澳门电视台体育频道、创维海信等智能电视机等超过27家的播出渠道,超1.3亿的电视终端,目前覆盖了全国超过一半以上的省市电视用户。根据VSPN全电竞在电竞电视业务上的推进与反馈,目前KPL已名列电视端电竞游戏视频品类前茅,KPL赛事直播单场已有超过620万电视终端用户收看。

在上半年,量子体育VSPN开拓性地制作了《中国电竞周刊》,已在广东体育频道播出了22期;此外还有赛事特写类、人物专题类、新闻类、赛况速递、赛事总数以及每周盘点等各种类型的内容正在策划制作中。未来,量子体育VSPN在电视端内容将继续朝着深度和节目内容多元化方向发展,继续开拓更多的电竞内容类型。

夯实业务板块携手腾讯共建移动电竞生态

量子体育VSPN CEO应书岭

量子体育VSPN CEO应书岭在发布会现场表示,量子体育VSPN作为KPL一直以来的重要合作伙伴,从最初的赛事承办方到现在越来越多参与到赛事体系中,在这当中不仅切实感受到了KPL联盟和电子竞技发展带来的机遇,更在业务层面上为KPL联盟的壮大贡献自己一份力量。KPL联盟不仅为中国电竞赛事提供了一种新的发展方向,更整合了行业,推动电竞赛事更加规范化、专业化、国际化,让从俱乐部、选手到赛事承办方、合作伙伴等都能享受到电子竞技带来的红利。未来,量子体育VSPN将会继续夯实自身业务,携手腾讯共同建设移动电竞生态。

移动电竞步入“2.0时代”KPL迈向国际化

本次发布会上,KPL联盟主席、腾讯互娱移动电竞业务部总经理张易加表示,基于雅加达亚运会电竞项目的成功、KPL东西赛区主客场赛制的顺利实施以及KPL商业体系再创新,他认为移动电竞步入“2.0时代”,作为中国电竞文化的名片,KPL正式出海。

KPL联盟主席、腾讯互娱移动电竞业务部总经理张易加

KPL将在赛区国际化、赛事会员尊享服务、联盟国际化、选手培养规范化、赛制实施固定席位制、以IP为核心创新商业体系等方面全面升级,通过与国际接轨,与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带动移动电竞生态模式升级。他表示,亚运会电竞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推动了行业迈向新的阶段,同时也促进KPL加快与国际体育接轨的脚步。未来,KPL将继续朝着体育化方向探索,不断提升电子竞技的正面形象和对社会大众的积极作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